索引号: 11330723002601221E/2024-251997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3-07-09 16:00

2013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3-07-09 16:0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在县纪委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教育,创新机制,加强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

  (一)宣传教育力度加大。以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党员干部三个层面为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底线教育,着力抓好政治品质、道德品行、警示教育。其中6月6日上午,邀请县纪委监察局局长汤亚文对全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二)促进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建立。继续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查找,把工程建设、质量管理、资金管理、资产管理、经费支出、干部任用、物资采购、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作为风险点排查与预防管理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内容,深入查找容易诱发腐败、产生违法违纪的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从制度建设和个人现实表现、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廉政风险点。

  (三)建设领域廉政工作不断深化。制订《武义县交通运输系统深化“阳光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阳光工程”,从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交付全过程推行工程招投标、工程变更、工程计量支付、工程管理、土地征用、资金拨付及使用“六大公开”。

  (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年初制定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其它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二是与局属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落实好领导干部责任追究。

  (五)执法纠风进一步规范。一是进一步加大“难点”、“热点”排查力度,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协调解决好“难点”和“热点”问题,确保社会稳定。上半年共办结信访件11件,其中对浙江宣平客运有限公司6名股东重信问题,进一步落实了防控措施和责任人;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理队伍执法水平。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按照提高交通管理水平。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我局在创新形式抓廉政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着力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二、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见

  (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交通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和反腐倡廉的重要任务,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领导干部树立良好风气。

  (二)扎实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政令畅通,促进各项任务落实。加强对行政行为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进交通部门的职能转变,着力防止和纠正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缺位、越位和不作为的现象。

  (三)扎实推进源头治理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制度落实,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健全社会监督机制,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

  (四)扎实推进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运用创先争优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行政审批、资金分配、干部使用等权力运行重点环节的监督。推进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实行阳光操作,建立健全监督考评激励机制。不断完完善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廉政任务分解到局属部门,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动员全局力量共筑阳光交通。

 

  二〇一三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