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朱卫东--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武义县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 2018- 03- 13 11:24 浏览次数:


 

 朱卫东,男,1971年出生,浙江武义人,中共党员,寿仙谷公司药用菌及珍稀名贵药材基地场长。2016年武义县人民政府授予“武义县劳动模范”;2017年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朱卫东同志2000年入职寿仙谷公司,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水平,在食药用菌及珍稀名贵药材优良品种选育、栽培生产、成果推广、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他勤奋学习、与时俱进。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党性修养,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引领,对照自我、鞭策自我,廉洁自律,团结协作,并成功选育了“武香1号”、“仙芝1号”、“仙斛1号”、“仙斛2号”四个新品种。参与研发的“‘武香1号’香菇新品种选育”,“香菇育种新技术的建立与新品种的选育”,“代料香菇周年栽培技术开发与推广”等科研成果在浙江、江苏、安徽等二十多个省市推广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针对植物的生长习性,开创了仿野生有机栽培新技术,改变了以往铁皮石斛种植过程中造成农田沙石化、不易复耕的局面,利用灵芝栽培后的木屑经粉碎发酵后制成铁皮石斛的栽培基质,建立规范的生态农业循环模式与产业化推广的技术,确保产品安全高效。寿仙谷有机国药现成为全省唯一通过GAP和有机认证的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