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朱真德--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 2018- 05- 15 17:16 浏览次数:

朱真德,男,1936年出生,浙江武义人,中共党员,桐琴镇东皋村粮食专业户。武义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金华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曾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粮食专业户和浙江省劳动模范,1989年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

家住桐琴镇东皋村的朱真德是闻名全县的种粮大户和售粮状元。当年他带领家中3个劳动力,承包村里53亩田,起早摸黑,日夜苦干,从1984年至1989年间,向国家投售商品粮13万公斤。如今,他跟上农业发展新形势,搞了“农业生态循环经济”和“梨错时节上市”等新项目,在农业生产中找到了增收的渠道和方法。

朱真德有着赤诚的爱国情,有粮不卖给粮贩子,这是他恪守的信条。他承包的稻田位于永康到武义的公路边,每到粮食收获季节,这个闻名四邻八方的种粮大户就成了粮贩子注意的目标,想从他那里套购粮食。结果,凡去找他买粮的人,都吃了闭门羹。虽然粮贩子给出的价钱很高,但他说:“我种的粮食是卖给国家的,你们价格出的再高,我也不会卖给你们一粒,你们请走吧。”

党和政府对种粮大户的关心与支持,使朱真德种粮的积极性更高了。他常说:“我要以心换心,多种粮,多卖粮,以实际行动支援国家建设。”当有的农民感叹“靠地生财难,种粮富不起”时,他总是耐心地引导、劝说:“种田是咱们农民的本分,粮食卖给国家是应尽的义务,农民不种粮、卖粮,国家还不乱套!”

在回顾几十年种粮经历时,朱真德深有感触地说:“我怎么也不会忘记,每当我需要化肥、农药时,农资公司就送货上门。资金困难,农行、县信用社给予贷款支持……”面对党和政府给予的诸多荣誉,他总是说:“今后我要千方百计提高粮食产量,以多打粮,多卖粮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