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贾礼相--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 2018- 05- 15 17:22 浏览次数:

贾礼相,男,1946年出生,浙江缙云人,中共党员。武义县公路管理段油路施工队队长。曾连续20多次被评为市县交通部门先进生产工作者、县优秀共产党员。1987年金华市人民政府授予“首届金华市劳动模范”;1988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1987年度浙江省劳动模范”,1990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5年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

贾礼相1963年参加工作。他有着高尚的品质和崇高的理想,常说:“党员就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否则要党员干啥?”他给自己立下座右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尽义务,不谋私利。多年来,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对待工作,他争分夺秒,满腔热情,而对待个人的荣誉,待遇,却退避三舍。在处理个人与国家、群众关系时,他首先想到党,想到国家,想到群众利益。为了人民的利益,他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

自参加工作以来,公路修到哪里,贾礼相就把家安在哪里。他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他身上有许多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平凡事。公路施工常年在野外,不时有不法分子来捣乱,看守工地的责任重大。特别是春节期间,职工一般都不愿留班,他从1986年起,总是让大伙回家过年,自己留守工地,在油毛毡盖的工棚里度过一个又一个新春佳节。有一年除夕,他女儿发着高烧,妻子要他看在女儿的份上破例在家里过个年。但他却回答说:“我是队长,工地里放着国家几十万元的财产,我不去,又怎么好叫别人去。”就这样,他和往年一样,叫其他施工员都回家过年,自己带着小儿子留在了工棚里。

在工程管理上,贾礼相严格规章制度。合理调配,狠抓路料的质量和数量,不容一点疏忽。为了节约经费,他是一项一项地算,一个方案一个方案地比较。路基补强需要大量石料,用哪里的石料最合算,他都要亲自跑过才定。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油路施工队精打细算,节约凛然成风。

贾礼相廉洁自律,多次谢绝建筑单位高薪聘请他当技术顾问或施工负责。在施工中,做到公事公办,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本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