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韩素月--安徽省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 2018- 06- 14 10:01 浏览次数:

韩素月,女,1948年出生,浙江武义人,中共党员。助理经济师。安徽省祁门县、黄山市百货商场楼层经理。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副科长。1988年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徽省劳动模范”。

韩素月1966年分配到桐琴供销社工作,后随军调到安徽省祁门县、黄山市均任百货商场楼层经理。1993年调回武义,任县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副科长、后勤党支部书记。

她参加工作37年来,无论在安徽省商业系统,还是在武义第一人民医院,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对本职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她不论是从事营业员工作,还是担任行政管理工作,都充分表现出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初到祁门百货公司上班,由于皖浙语言差异,购物时与顾客语言交流非常吃力,不是听不懂就是理解错,闹出许多笑话。她想这是关系到服务质量的大事情,不管多难一定要克服语言关。她下决心从头学起,向同事请教,把难记的语句记在笔记本上反复练习,在家里也用祁门方言交流,不出两个月,能讲一口流利的祁门方言了。单位领导表扬她有一股钻劲,同事们都夸她学的快,讲得好。但她从不满足所取得成绩,不断给自己提出新的工作要求,探索更高的服务本领。她经常教育员工:“我们站在柜台里是营业员,出了柜台同样是顾客。我们服务态度一定要让顾客满意,让他们在购物时得到乐趣。”公司每年年底都要举办一次顾客投票评选“最佳营业员”活动,她每次得票都排第一名,有几年超过第二名500多票。她领导的楼层商场多年评为单位先进集体。自担任商场主任之后,大胆改革,实行“公开竞争、择优上岗”制度,允许柜组长自行组合本组柜员,形成一个“将点兵、兵选将”的双向选择新型劳动组合体,开展“商场文明窗口”评挂循环红旗活动,班组之间开展劳动竞赛,还经常以“店堂运动会”的形式,组织职工进行业务技术比赛,从比赛中学到更多的理论知识和实用操作技术,记住更多的商品名称和生活常识,防火须知等。职工们练到了本领,又增添了乐趣,更加团结协作,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劳动竞赛。韩素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对待同事体贴入微,乐于助人。经常放弃休息时间给那些有急事请假的职工顶班。她的不凡业绩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业界的好评,多次被评为“全省商业系统六好职工”,“先进工作者”,省、县三八红旗手。1986年被选为中共祁门县党代会代表,多次评为县优秀党员,最佳营业员等荣誉称号。在武义第一人民医院工作10年间,被连年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