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陶金森--浙江省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 2018- 06- 14 10:07 浏览次数:

陶金森,男,1926年出生(卒年不详),浙江武义人,中共党员。汤山村党支部书记。1988年度金华市优秀共产党员。1982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

1950年担任村民兵连长,参加多次剿匪斗争。从1959年入党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直至1994年,将毕生精力贡献在山村建设上。

汤山村坐落在西联乡牛头山脉的一座山巅上,山高路险,自然条件恶劣,陶金森发扬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精神,带领全村农民改造穷山恶水20余年,建造蓄水山塘11口,微型水库2座,从根本解决了几百年来全村人口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难的问题。过去要到五里外挑水喝,两桶水挑两年的民间故事,就是指汤山村村民除夕夜到山岭脚山溪里挑水,挑回到汤山村家里已过子时(下半夜)是大年初一了。他组织发动村民开发油茶林10000亩,茶叶168亩,板栗115亩,杉树林基地1300亩,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人均收入,为汤山村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