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周银娣--浙江省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 2018- 06- 14 10:09 浏览次数:


周银娣,女,1931年出生,上海吴淞人,中共党员。1978年中共武义县委授予“武义县劳动模范”;1978年金华地区革命委员会授予“金华地区劳动模范”;1979年中共武义县委、武义县革命委员会授予“武义县1978年度工业劳动模范”;1978年浙江省革命委员会授予“浙江省工业劳动模范”;1979年中共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革命委员会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

她1947年为上海纺织工人,新中国成立后至1954年在上海国棉八厂当车工,1969年调往武义棉纺厂,历任武义棉纺厂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武义县第六届总工会副主席,武义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武义县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浙江省第四届委员会候补委员(1979-1983)。

1969年她是洛阳棉纺厂副厂长,调来支援武义建设。她以厂为家,心不离“车位”,成年累月地劳动在机器旁,没有误过一天工,没有脱过一次班,全厂出勤她最多,上班她最早,下班她最迟。上班往往“连轴转”,上完白班跟中班,直至安排好晚班才回家。8年干了12年的工作量。在文革动乱期间,对不上班,不好好劳动的职工,她挨个职工宿舍上门动员,仔细做好思想工作。有人挖苦讽刺,甚至挨骂,她全不放在心上。在她的带头和影响下,车间工人足额上班,还出现了一批批生产能手。此后她担任领导职务,工作繁忙,荣誉增多,她保持着优良的工作作风,一直坚持顶班,跟班劳动,做到白天开会晚上补班,外出办事一回来就上车间。她所在的后纺车间的棉纱产量班班夺高产,月月超计划完成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