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应金考--全国先进工作者
发布日期: 2018- 06- 14 11:13 浏览次数:

应金考,男,1935年出生,浙江永康人,中共党员。原宣平县上坦区卫生所医师,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主任。196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应金考1957年在上坦区卫生所工作期间,不管白天黑夜、山高路远,出诊随叫随到,曾背送急性肠梗阻病人步行25公里到县医院就医。

调到武义县人民医院工作期间,当时白喉、流脑、乙脑、菌痢等流行病非常严重,为了抢救高热抽筋的患儿,应金考经常彻夜不眠,守护在患儿旁边,采取温水降温等措施,直到患儿退热停止抽筋脱险为止。在危急时刻,为了抢救喉梗阻的白喉患儿的生命,他曾用自己的嘴为患儿吸出痰液。

为了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应金考在业务上刻苦学习,精益求精,用垂体后叶素治疗门脉高压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用心得安治疗甲亢,这在同行中都是应用的比较早的。从事外科工作期间,他通过刻苦钻研,成功医治了难度很大的十二指肠破裂、严重肝破裂的病人。

应金考在科室里与全科人员共同努力,每年都能较好地完成医疗任务,他所在的外一科曾多年被评为先进科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