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关于印发《武义县总工会关于开展“争做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排头兵”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武总工〔2018〕53号)
发布日期: 2018- 09- 28 11:26 浏览次数:

  武总工〔2018〕53号

 

  关于印发《武义县总工会关于开展“争做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排头兵”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产业工会、工委、开发区总工会、乡镇街道(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的武义篇章,县总工会决定在全县工会系统开展“争做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排头兵”主题活动。现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执行。

 

 

  武义县总工会

  2018年9月27日

  

 

武义县总工会关于

  开展争做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排头兵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金总工〔2018〕67、68号和武委办发〔2018〕66号关于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的相关要求,县总工会结合实际,决定在全县工会系统深入开展“争做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排头兵”主题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在全县广大职工和全县各级工会干部中,广泛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把广大职工和全县各级工会干部积极性、创造性统一到“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任务目标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金华精神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认同和行动自觉,引领全县广大职工争做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的排头兵,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实现“绿色转型、美丽富民”,谱写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新篇章建功立业。

 二、主要内容

 (一)迅速掀起学习新时代金华精神热潮,切实增强勇当排头兵的意识。

 “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的表述语,集全市人民之智慧,聚八婺精神之精华,高度凝练了金华人民的精神品质,传承发展了金华的历史文化,客观总结了金华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追求气息相通。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对于我县优化人文环境、激发发展动力、明确目标路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动员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内涵,积极通过多种渠道,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增进对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广泛认同,营造“信义和美”的美好境界,凝聚“拼搏实干”的强大正能量,画出“共建图强”的最大同心圆。

 (二)深入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勇当排头兵的能力。

 广大工会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和新时代金华精神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水平和素质的必修课,通过讨论、专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入脑入心入行。深入开展“我承诺、我践行”活动,谈体会、谈认识、谈作为,对照岗位职责,结合践行如何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作出承诺、付诸行动。以“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围绕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凝心聚力、建功立业、暖心关爱、固本强基、强身健体”五大工程要求,开展一次对标排查活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

 (三)深入开展“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实效。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号召全县工会干部勇当排头兵、争做先行者,聚力绿色转型、加速美丽富民,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进位赶超,发挥工会作用。将“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活动与年初县总开展的“走进新时代展现新形象”主题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工会答卷人”大调研活动和“两增两送”活动,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工会组织建设,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建设网上工会、激活工会活力;培育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服务“文旅富县”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繁荣职工文体活动,增强工会凝聚力;满足美好生活需要,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更具“引导力、学习力、创造力、服务力、凝聚力”的“五力”工会,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分秒必争、拼搏实干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具体安排

 这次主题活动,以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工会广大干部职工,从9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1.宣传发动阶段(9月)。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议,部署活动开展,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发倡议书等,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在全县工会系统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学习讨论阶段(10月)。围绕新时代金华精神,通过专题学习、讲座、座谈等形式,深入、反复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

 一是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党员干部、企事业职工开展大讨论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有效的学习讨论方案。

 二是深入自我剖析,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切实触动思想灵魂,更好履职担当。要求县总机关工作人员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不少于1篇。

 三是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举行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工会干部职工谈体会、谈认识、谈作为,各产业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工委、开发区总工会、桐琴镇总工会、泉溪镇总工会要将学习讨论情况于10月29日前上报县总工会办公室。

 四是在全县广大职工中开展一次“我承诺、我践行”活动,就如何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作出承诺、付诸行动。

 3.实践转化阶段(11月)。深入开展对标大排查活动,对照“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活动,狠抓问题整改,谋划发展措施,强化执行落实,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困点、堵点,提出与之相对应的有效的解决办法、措施,推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4.持续深化阶段(12月)。认真总结新时代金华精神的讨论活动成果,推动全县工会系统上下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争做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排头兵。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县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开展“争做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排头兵”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紧扣重点环节,分步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新时代金华精神,要充分利用职工文化阵地、网络媒体等宣传平台开展主题活动宣传,坚持不懈地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为加快实现绿色转型、美丽富民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三)统筹联动,确保实效。要统筹日常工作和主题活动,正确处理重点工作与主题活动的关系,把主题活动与明晰思路、补齐短板、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活动融入中心工作,以活动促工作,圆满完成县委和市总部署的各项工作。

抄送:市总工会,县委办、县府办

武义县总工会 2018年9月27日印发

 

 

 

  争做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排头兵的倡议书

 

全县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朋友们:

 精神就是旗帜,精神就是品格,精神就是形象,精神就是力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民族的发展,不能没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的表述语,集全市人民之智慧,聚八婺精神之精华,高度凝练了金华人民的精神品质,传承发展了金华的历史文化,客观总结了金华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新时代金华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对于优化我县人文环境、激发发展动力、明确目标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实现“绿色转型、美丽富民” 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声,更是我县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使命。为此,我们倡议:

 一、争做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学习者。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金华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力量,不断增进对新时代金华精神的认同,进一步提振信心,携手推动金华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二、争做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宣传者。把新时代金华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之中,依托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氛围,推动新时代金华精神广为传播、深入人心。

 三、争做新时代金华精神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积极参与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发挥工人阶级“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伟大品格,争做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的排头兵。

 时代催人奋进,精神指引未来,让我们在中共武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争做排头兵,与全县人民一道携手共进、奋发有为,为不断续写“八八战略”的武义篇章而努力奋斗!

 

 

  武义县总工会

  2018年9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