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武义工匠--张晓军
发布日期: 2019- 01- 15 14:27 浏览次数:

  专注做平价好用的3D打印耗材

 

 张晓军,男,1976年11月出生,第二届武义工匠。  

 第一次见到张晓军,是他去陕西与西北国家电网洽谈项目的前一天。如果顺利,斯汀纳睿公司很快将拿到西北国家电网3D打印技术和耗材的独家供应权。

 2015年1月,斯汀纳睿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武义科技城。经过努力,公司在增材制造(3D打印)FDM材料领域的知名度逐渐提升,先后获得2015年“行业首选品牌推荐奖”、“行业优秀参展产品奖”、Ofweek3D行业评选“最具竞争力产品奖”等。

 深耕主业,踏踏实实开发新产品,是张晓军对新时代“工匠精神”的理解。目前,公司很多新产品的前期开发、测试工作都是张晓军自己在做,为开发一款水溶料,就要进行不下100次的测试。据了解,当前市场上3D打印普通料不能进行表面抛光,除非采用特种材料再用抛光设备处理,但这样成本会很高。“我们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研发既平价又容易抛光的3D打印材料,使3D打印技术能得到更好推广。”张晓军介绍,2015年,公司还研发了耗材自检仪,大大提高了产品检测的效率。

 这种对新技术、新产品孜孜以求的态度,使斯汀纳睿公司不断追求卓越,目前已拥有申请专利30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2017年,张晓军还获评金华市“双龙计划”创业人才。

 然而,说起事业草创之初的艰辛,张晓军感慨颇多。张晓军从延安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后,参加了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在职硕士研修班学习,先后入职上市公司兔宝宝股份、美欣达股份等知名企业;2012年他被3D打印技术吸引,而后开始创业。“当时我就觉得,3D打印技术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但是创业真的很辛苦,”张晓军回忆,创业伊始公司发展一度艰难,“有一天吃着晚饭,孩子突然对我说‘爸爸,明天我们是不是就要没房子住了?’因为那个时候,需要做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我只能将房产抵押贷款作为启动资金”。

 在同行业中,很多企业因为无法克服技术难关等原因而退出。张晓军觉得自己在武义是幸运的,因为自己现在不仅组建了良好的研发团队,还享受到优厚的创业政策,政府的支持使他在困难之时和坚守之中看到希望。

 “选对一个方向,认准一个行业,深耕细作,做大做强,争取上市,这就是我的梦想。”张晓军说,3D打印技术其实并不神秘,生活中大家都可能接触到,尤其是在“创客教室”,这项技术非常受欢迎。他看好这个行业的前景,并表示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下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