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武义工匠--朱文
发布日期: 2019- 01- 15 14:42 浏览次数:

十年如一日践行水电工的责任担当

 

 朱文,男,1981年10月出生,第二届武义工匠,曾获金华市工程建设第十六次QC成果三等奖、第十七次QC成果发表奖。

 如果说装修是一场接力长跑,那么水电工就是第一棒,奋力向前,从起势就关系全局。这一棒,浙江金顶建设有限公司水电工朱文已经“跑”了十年。“水电施工是隐蔽工程,非常关键。一旦出错,就会造成很多难以察觉的隐患,后果不堪设想。”从业十年来,朱文用辛勤汗水和全心坚守,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一名水电工的责任担当。

 谈起如何走上水电工这条路,朱文笑着说道,十年前,自己奔波多地,忙忙碌碌却感到一事无成。“手上有技术,才是真本事。”年近而立,为了有一技傍身,朱文决定改行,跟着干水电工的老师傅学习水电施工技术。2015年,朱文顺利拿到了高级技工证书,“有了专业证书,才是干正活的人”。“隐蔽工程施工绝对过硬。”短短一句话,正是朱文从业十年的真实映照。十年来,他负责过的家装水电没有出现一例投诉,也没有出现一个售后问题。“业主信任我,我必须得做好、做精。”朱文说。

 厨卫用电、空调用电应该至少是4平方铜塑线,3匹级以上的柜式空调、速热型电热水器要用6平方铜塑线,冰箱用电要单独走线……水电施工的规范和准则,朱文每天都记在心里,用在手上。他说,隐蔽工程是业主入住之后每天都要用到的,自己所在的金顶公司对隐蔽工程的要求很严格,所以无论是对业主、对公司还是对自己负责,都绝不能马虎。水电改造是装修初期的工程,前期规划虽然充分,却也难免会出现与实际使用不匹配的情况,甚至有一些被家具完全遮挡无法使用。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朱文总是主动与业主沟通,提前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给出自己的专业意见。“主要还是为了保证业主后续能够用得舒服、用得省心。”朱文说。

 正因为业主认可他的手艺,常常有老客户推荐朋友找他负责水电施工。“有时候忙不过来,与其马马虎虎,还不如推掉,专心干好手上的活。我凭手艺干活、凭良心做事,能够负责的工地就是彼此的缘分,这就好像姜太公和鱼的缘分。”说到这里,朱文爽朗地笑了,晃了晃手上的电工钳,继续他的水电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