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武义县总工会关于开展武义县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调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11- 13 16:37 浏览次数:

武总工〔2020〕26号

 

各产业工会、工委、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扶贫工作的要求,扎实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为工会精准实施生活、助学、助医等各项帮扶措施提供可靠依据,县总工会决定在各基层工会中开展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摸底的范围及申报对象

已建立工会组织单位中生活困难的在职职工家庭。

申报标准

(一)深度困难职工家庭:指家庭收入扣减家庭成员因病、因残、因子女上学等家庭刚性支出必要费用后,家庭人均纯收入不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职工家庭。

(二)相对困难职工家庭:指家庭收入扣减家庭成员因病、 因残、因子女上学等家庭刚性支出必要费用后,家庭人均纯收入

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不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 倍的职工家庭。

(三)意外致困职工家庭:指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因突发事

件、意外伤害、患重大疾病,在获得各类赔偿、保险支付、社会救助和社会帮扶后,家庭人均纯收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 倍且不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 倍的困难职工家庭。意外致困家庭的主要致困原因不包括子女上学、收入低无法维持基本生活。

对长期居住在城市、生活遇到特殊困难的农民工帮扶应符合上述(一)至(三)规定条件且有一年以上事实劳动关系。武义县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职工家庭,不予建档

(一)子女在高收费私立学校就读或自费出国(境)留学的。

(二)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三)存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高消费行为。

(四)拒绝配合调查、核查,致使无法核实收入的家庭。故意隐瞒家庭真实收入及家庭人口变动情况,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家庭。在就业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但尚未就业的人员,无正当理由拒绝就业的。故意采取其他规避法律、法规的行为造成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的人员。

(五)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且超过当地人均住房面积的;非受雇佣经常使用机动车、船舶、工程机械以及大型农机具的。

四、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一)申报程序

1.职工申请。困难职工对象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需说明家庭困难情况、困难原因等),并提供所需材料(见申报材料)。

2.调查审核。单位工会对提出申请的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深入调查了解,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对象要求其准确、完整、真实地填写《武义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家庭申请表》《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表》《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收入情况承诺书》。单位工会将初审的困难职工名单及家庭基本情况在本单位公示,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公示时间不得少于3天,对职工群众反映的意见必须认真调查核实。公示无异议后,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出具公示材料并在《武义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家庭申请表》《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表》《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收入情况承诺书》上签署意见,加盖工会公章。

3.所属产业工会、工委、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应在收到申请材料后的3个工作日内进行核实审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在《武义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家庭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工会公章,与所需申报材料一并报县总工会梅郎路5号职工服务中心进行复核。

4.复核确定。县总工会负责对各基层工会上报的困难职工情况进行复核,无异议后确定为困难职工家庭,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

(二)申报材料

1.《武义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家庭申请表》;

2.《浙江省困难职工救助委托核对授权申请表》;

3、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立卡信息

4. 诚信承诺书;

5.困难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原件复印件,有低保证的必须附上低保证复印件,残疾的须提供残疾证复印件;

4.困难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收入材料:职工及家庭成员所在单位出具工资发放清单(2019年11月—2020年10月月收入和年终奖金发放清单,需加盖单位公章),家庭成员无工作单位的需出具《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收入情况承诺书》;

6.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家庭患病人员的医疗诊断书,医院医疗费用收据原件及医保部门结算单据,无医疗收据的提供医疗费用流水账(县医保窗口咨询办理、盖章);

7.应届生提供高中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入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往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2020年度上学缴费发票原件或复印件;

8.困难职工本人的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注明具体开户行);

9.困难职工本人劳动合同复印件;

10.单位公示材料(含公示内容、公示结果;不得少于3天);

11.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表。

五、时间安排

请各基层工会将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的完整申报材料于2020年11月17日前报武义县总工会。联系人:徐蒙莉;电话:89073350;地址:梅郎路5号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附件:

附件1 武义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家庭申报表.doc

附件2 浙江省困难职工救助委托核对授权申请表.doc

附件3 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立卡信息.doc

附件4 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5 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收入情况承诺书.doc

附件6 困难职工公示单.doc

附件7 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表.doc



 

   

    

 

浙江省武义县总工会  

2020年11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