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我县入围绿色转化专项激励政策资金名单

来源: 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1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我县成功入围2020—2022年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资金名单,预计可获得每年1亿元财政专项激励政策资金。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打通绿色转化通道,协同推进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浙江省出台《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竞争性分配工作方案》。2020—2022年,省财政安排专项激励资金,通过竞争性评选,择优确定20个非海岛县(市、区),给予每个试点县(市、区)每年1亿元的激励资金。

据悉,这是我县第二次获得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支持。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切实把生态环境作为第一资源、第一竞争力和第一品牌,加快构建自然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文化生态和谐的“生态高地”,努力将武义打造成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在第一轮建设期间,我县用3亿元专项资金带动了基建投入54亿元、农业投入13亿元、旅游投入1.3亿元,同时撬动了9.3个亿的社会资本,全方位激活了武义经济动力,使得我县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2018年,全省26个加快发展地区考核中,我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农村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及提升幅度、森林覆盖率、“四好农村路”建设水平及提升幅度均位列第一。2018年,金华市考核中,我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位列第一。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位列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6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