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宅镇村干部力量全部下沉,全面推进困难群众除危解困工作

来源: 新宅镇     发布时间: 2020-11-24 14:4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县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问题交办会后,新宅镇迅速行动,立即召开扶贫领域专项问题整改推进会进行贯彻落实,把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内容进行了布置和交办。随后新宅24个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卸不得的责任感、推不掉的使命感,迅速行动开展危旧房摸排整治行动。

一、细致摸排,不留死角

    全镇迅速下沉力量,通过村民自查、镇村干部排查等方式,出动人员800余人次,按照“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挨家挨户查验核实群众住房。新一轮排查共查出疑似危房164户。

二、组织鉴定、确定等级

    在完成摸排后,新宅镇迅速邀请相关鉴定团队到现场逐村逐户对疑似危房进行鉴定,经鉴定164户疑似危房中共有C级危房113户,D级危房14户。

三、积极整治、保障安全

    完成鉴定后,新宅镇村干部对鉴定出的危旧房农户做思想工作,劝导其对危旧房进行修缮改造,对于部分因种种原因不愿修缮的群众,镇村干通过一次次上门商讨困难解决方案为群众排忧解难,最终15户D级危房全部完成腾空,113户C级危房全部同意修缮。在与农户签订协议后,施工队立即进场施工,争分夺秒开展整治,力争于12月前完成全部危旧房改造工作。

四、强化督查、每日通报

    为保障改造工程进度,新宅镇建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驻村干部负责机制,确保改造工作的质量及进度,同时组织力量对各村危旧房改造工作进度开展督查并在镇村工作群每日通报,形成各村“比学赶超”的氛围。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造任务。

    11月22日上午,县住建局乡建站汪学军站长、茅宪主任到新宅镇检查指导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与腾空防控工作,汪站长对我镇当前危旧房改造工作表示了肯定。当天,镇主要领导、城建办工作人员对排查出的所有D级危旧房困难群众除危解困工作进行了督查。下一步新宅镇将继续瞄定困难群众危旧房整治改造及督查工作,确保12月前完成所有困难群众C、D级危房改造,全面完成危房“清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