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花发武阳”致敬书法协会35周年华诞

来源: 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27 08:4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在武义县书法家协会成立35周年之际,11月24日,“花发武阳”武义县书法篆刻大展在县博物馆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县政协副主席董三军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书法家协会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博物馆承办。展览共展出书法篆刻作品90件,既有老一辈书法家的力作和中青年作者的精品,也有初露头角的新人佳作。这些作品,运用书法的语言,艺术呈现了武义历史人文、乡土文化之美,既是对武义书法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书协35周年华诞的深情致敬。后续这些展览作品将为县内各景区景点植入文化元素,提升文旅氛围,助推我县文旅事业发展。

近年来,我县书法家协会积极开展书法普及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书法人才,并被授予省书协书法创作基地称号。通过举办一批高规格的书法品牌赛事,构建在全省颇具影响力的书法重镇,形成了引人关注的浙江书法“武义现象”。今后,县书协将继续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坚持守正创新,深植传统根基,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有品位、更有筋骨和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为建设新时代“温泉名城 养生武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