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热门话题 hot topic
武义《来自远古的乡土童谣》正式出版
来源:童话武义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7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2日是安徒生诞生日,也是一本图文并茂的《来自远古的乡土童谣》与读者见面日。本书由武义县童话办策编,作家昕玲、画家朱志强联合创作,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大田中心幼儿园小朋友给童谣配制了音频。
  《来自远古的乡土童谣》收集了武义老城区口口相传的51首童谣。有游戏、有认知、有告诫、有打趣,原汁原味、童言无忌、童趣盎然。从童谣收集筛选、图文创作、编辑出版用了将近三年时间。虽是一寓之谣,但本书开方言童谣文字、图画、音频多元呈现之先例,收藏之余,对方言童谣的传承有较高的参考借鉴价值。
  武义籍著名童话作家汤汤感言:一首首童谣,仿佛一个个精灵,当我念出它们,我就被带回童年,它们为孩提时代增添过多少光芒和快乐啊。它们来自乡土和时间深处,它们铃铛一样回响在许多人的童年里,天真、柔软、温暖、趣味盎然。只可惜它们已经不被现在的孩子熟悉了。世界上总有些东西值得被天长地久地留住,这一首首童谣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