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大溪口乡卫生院

来源: 武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0-06-19 00:0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办公地址: 武义县大溪口乡溪口村 负责人: 朱丽徽 联系电话: 0579-87816163
工作时间: 8:00—20:00

  

武义县大溪口乡卫生院成立于1957年,地处武义县偏远南部山区,距离县城55公里,辖区面积75.3平方公里,山高路远,村庄分布不匀,交通不便利,是革命老区乡之一。东与丽水市交界,南邻三港乡,西与柳城镇接壤,北与明山乡为邻。目前辖区总人口4169人,下辖溪口、溪岭脚、桥头、山下鲍、水头、竹翠6个行政村。

武义县大溪口乡卫生院是一所集基本医疗、预防保健、中医诊疗为一体的公立、非营利性的乙等未定级的医保定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地址坐落于大溪口乡溪口村,主管部门为武义县卫生健康局。本单位能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断、治疗和咨询指导,提供综合、连续、可及的预防保健服务;能完成外科的止血、缝合、包扎等处理;能提供基础的中医适宜技术。单位内有血压计、心电图机等常规检查设备,同时配有除颤仪等急救设备满足一般急诊需求,同时,为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单位配备多功能牵引床、中药熏蒸机、脉冲超短波电疗仪等中医诊疗设备。

目前辖区内在管老年人826人,高血压399人,糖尿病88人。设有全科诊室、急诊室、儿保科室、妇保科室、中医馆;院设人员编制7人,实际在岗4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4人,在专业技术人员中:西医临床3人、护理1人,能为本辖区居民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