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热门话题 hot topic
全国第二届童话剧大赛有最新消息哦!
来源:童话武义          发布时间:2020-06-22 09:48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开启童话之旅 演绎中国故事

受疫情影响,经举办单位协商,今年120日启动的“‘全国第二届暨金华市2020'童话剧创作演出大赛”做以下调整,参赛请认真阅读下文哦~

 

一、赛事时间

1、初赛

  120日——820日,以“改编剧本+视频投稿”方式“云初赛”

2020821-99日,“云初赛”评选910日公布初赛结果,遴选9个剧目参加决赛。

重点:参赛对象由原来的“以学校为单位”拓展到“不限参赛单位,学校、班级、培训机构、社团、企业、家庭联合体等,均可参赛

2、决赛

暂定20201018

(根据防疫情况,决赛方式或有调整,以通知为准)

 

二、比赛方式

1、初赛:采用“剧本+视频”方式

剧本。以童话作家汤汤出版童话故事及首届“温泉杯”获奖作品为编剧蓝本。投稿时,须填写《参赛作品要素清单》剧本须将演出时间控制在6分钟左右(要求剧情集中、舞台操作性强)。

视频。初赛视频不要求化妆、布置场景等,只要能完整演绎故事、展示演员阵容即可。手机横屏拍摄6分钟左右视频,拍摄比例:16:9MP4格式,如720*1280P1080*1920P

投稿邮箱:

tonghuawuyi@163.com

 

2.决赛:演出单位须自带演出道具,音乐U(赛事组委会现场提供5个耳麦。为确保音效,建议音乐、歌曲等事先录制),并自备场景及背景图片U(投放LED屏幕)。每个演出团队可以报编剧、导演、领队各1(编导可以同一人),演员5-12。评委现场打分,按综合分由高到低决出金银铜奖。

 

《童话作品推荐目录》以及《参赛作品要素清单》可关注“童话武义”微信公众号进行下载;上届作品视频可关注“原创童话”微信公众号查看:

 

三、参加对象

1.剧本改编创作赛投稿对象以成年人为主上台演出者年龄在5-12周岁(老师、家长做幕后,不上台参演)。

2.区域范围以金华市域幼儿园、小学(含培训机构)为主,欢迎市域外学校(培训机构)参加。

 

四、奖项设置

演出金奖1名,奖金10000元;

演出银奖3名,奖金各5000元;

演出铜奖5名,奖金各3000元;

最佳编剧奖7名,奖金各1000元;

最佳导演奖8名,奖金各1000元。

以上获奖选手将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参加演出决赛选手均可获赠汤汤签名书一本。

大赛设组织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

 

五、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组织机构对全部参评作品(包括剧照)具有收藏、发表、出版、宣传等处置权、网络发表权及其他版权,不再另行支付版费、稿费;参赛者享有自己作品的署名权。凡参加此次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方案的各项规定。

2.本次大赛属纯公益赛事,不收任何报名费、评审费、场地费等。参加比赛人员往返差旅费及食宿费用自理(外地选手需住宿的,可委托会务组统一安排)。赛事组委会为参加比赛的编剧、导演、演员及家长(每位小演员可以带家长2人)准备入场券及观看演出座位。每个节目可以赠送30-50张“亲友团”入场劵。

3.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所有。

 

六、赛事组织

1.支持单位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

2.主办单位

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

金华市教育局

武义县人民政府

3.承办单位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

武义县“童话武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青团武义县委

武义县教育局

4.协办单位

武义童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武义县汤汤童话写作工作室

赛事赞助单位

 

联系人:武义县童话办 小江

 0579-87608135  

 17858957057

让我们展开想象,尽情演绎。

通过童话剧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