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传达学习中央和我省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 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6 16:2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姚激扬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0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浙江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我县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县“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战、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认为,我县在联防联控工作中,重点围绕抓好“优机制、稳管控、早谋划、强督导”四方面内容,信息报送和会商协调机制得到优化,党校综合服务点管理、交通卡口管理、大数据核查研判、冷链食品“物防”得到加强,同时规范了三家县级医院发热门诊设置,强化了核酸检测能力,建立了县、镇(街、联盟)两级流行病学调查行动小组,有效开展了防控工作督查,守牢了疫情防控的底线。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领导机制层面,继续保持原有工作建制,同时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精准处置能力、物资保障能力,确保能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况。会议指出,县政协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时,精心组织筹备了省政协“六送下乡”活动,有力推动了政协事业快速发展。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主动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通过县委常委会听取政协工作、参加政协活动等形式,不断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提出问题、各方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更好发挥“请你来协商”“一村一委员”“社会治理微协商”等平台载体的作用,引导县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认同和行动自觉支持推进县委县政府工作;要因势利导支持政协各项工作,加大政协机关和党政部门机关干部双向交流制度,重点解决政协基层力量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