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7 15:41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15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县委书记姚激扬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各镇、街道、联盟党(工)委书记,县直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浙江工作怎么看、怎么谋、怎么干,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课题新任务,对全省上下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两个高水平”和“重要窗口”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干好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袁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忠诚看齐的高度政治自觉、继承创新的执政理念、实事求是和革新立新的工作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讲话中新提法、新观点和新要求的精神实质,做到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袁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提出要全面创新五种思维,从“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四个方面推进理念创新、从“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致胜” 三个方面推进手段创新、从“综合集成、迭代升级、久久为功” 三个方面推进方法创新、从“系统谋划、专班运作、比学赶超、政策激励”四个方面推进机制创新、从“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两个方面推进团队文化创新。这五种思维集中体现了袁书记的执政理念,也为我县正在实践和探索的一些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要秉持全面创新“五种思维”,精学细笃、悟深悟透,并运用这五种思维指导武义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结合“十大新课题”和“十张高分报表”,把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自学预学,逐字逐句、通读精读袁书记重要讲话,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导学讲学,带动本单位干部全面系统学习;要广泛开展交流讨论,围绕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思想认识的启发、对工作层面的指导、对具体落实的推动等内容,切实将省委的创新理念和工作要求导入到思维方法里、具体工作中;要落实行动,把讲话蕴含的理念要求与具体工作举措结合起来,力争在实干中见学习成效;要汇总成果,部署开展全县层面干部学习交流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