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换届试点镇泉溪镇完成村经济合作社选举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9-21 16:5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截止9月18日下午3点,泉溪镇23个村全面完成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全部当选为社长。

 

本次选举中社员股东选举委员会的推选、社员股东选民登记、社员股东代表推选与村民委员会选举同步进行。

 

农业农村局在泉溪镇相关人员进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培训中,强调了选举中的注意事项和要点,要求通过法定程序将村党组织书记依法选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

严把用人标准。严格把握社管会候选人的资格条件,同时,把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规范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等工作纳入候选人的创业承诺内容。

选后完善提高

1.及时变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赋码证。社长发生变更的,应在变更之日起 30 日内申请办理变更手续。

2.上一届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管会要及时向新一届社管会移交相关印章、印鉴、证明书和财务会计档案、资料等。

3.新一届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管理委员会要及时完善章程,提出加强集体资产管理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措施,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