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作部署,明目标,落责任—-农村宅基地需求调查工作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9-21 17:2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农村宅基地用地需求调查的工作任务,进一步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初步建立宅基地用地需求资格库,2020年9月15日,农村宅基地用地需求调查工作部署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县府办副主任陈常红,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陈祝礼,县农村经营管理站工作人员,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工作人员和11个镇、街、联盟分管领导及国土所、农经站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农经站工作人员讲解《武义县农村宅基地用地需求调查工作方案》,重点明确调查内容、调查流程、调查方式等相关内容,对表格里的统计指标做了详细解释。之后,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对本次调查工作的注意事项特别是调查范围方面做了强调和补充。会上,各镇、街、联盟就调查工作的重点、疑点进行现场提问,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工作人员作出相关解答。

最后,县府办陈常红主任作会议总结和工作强调: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调查工作。农村宅基地用地是农村重大民生事件,本次调查旨在摸清农民合理建房需求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疏堵结合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一项重要任务。现又正值农村换届时期,切不可因宅基地问题引起社会矛盾,各镇、街、联盟要扎实稳妥调查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紧盯时间节点,按时完成调查任务。本次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联盟要抓紧成立工作小组,任务分解到人,确保工作有人做,责任有人担。三、加强数据审核,确保真实客观。各镇、街、联盟要对本辖区内村级上报的调查数据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既要做到数据全面,又要准确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