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溪区域发展联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 坦洪乡     发布时间: 2020-09-21 15:5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开学季,为切实做好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桃溪区域发展联盟联合柳城市场监管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对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有效保障秋季开学后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桃溪区域发展联盟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校内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等重点领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主要查看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店、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照经营项目依法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合格的健康证和食品店内的食品储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除此,检查小组还检查了食品店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制度,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三高”等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结合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开展宣传。据悉,检查组共检查学校食堂4家,食品经营店5家。

桃溪区域发展联盟通过本次的食品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学校对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规范了其的食品安全管理,为杜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及其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

下一步,桃溪区域发展联盟还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筛查、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打造校园及其周边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