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凝聚奋进力量 展现担当作为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11-17 09:3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连日来,我县干部群众纷纷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精神在武川大地上持续引发热烈反响。我县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聚奋进力量,展现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俞学文:不负伟大梦想 抓住共同富裕中的新机遇

冬日的暖阳下,浙江更香有机茶叶基地宁静而旷远,虽然基地的采茶期已经结束,但是茶农们依然忙碌地在茶园里除草、施肥,做好冬日茶园的养护。连日来,在工作之余,茶农们通过各种媒体把目光聚焦在北京,聆听党的声音,感受党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齐心协力、团结实干,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激动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促进共同富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这让我县茶企的发展信心十足!“我要紧紧抓住这样的一个大好时机,带领茶农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把茶产业做得更强,把茶叶的品牌做得更强,立足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效益,带动茶农增收!”

张仕恒:扎实推进技术创新 为工业经济发展奉献力量

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十几名员工围坐在一起,在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仕恒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做着笔记。

初心如炬,映照复兴之路。以张仕恒为代表的产业工人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都感到特别振奋人心,张仕恒觉得,“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产业工人,能站在这个时代的焦点上,是我的荣幸;投身现代化先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更是我们的责任。”张仕恒表示,“我们将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把肩负责任担当得更好,与公司领导一致,认真思考如何发展,提出新的发展思路,把握新的发展机遇,着力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为武义工业经济的稳定发展奉献力量。”

吴晓东:持续深化“后陈经验”,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全会精神催人奋进,让我们看到美丽中国建设迈出新步伐,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这两天,我县白洋街道后陈村党支部书记吴晓东通过报纸、电视等阅读、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报道。后陈村是“后陈经验”的发源地,2004年建立了全国第一个村级民主监督组织,此后由“治村之计”上升为“治国之策”。吴晓东说,接下来他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继续带领后陈村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好党建红色资源,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努力打造村强、民富、人和、景美的乡村振兴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