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1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昨天,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金华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姚激扬主持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姚激扬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学习、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牢牢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确保全县上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姚激扬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凝聚起武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姚激扬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武义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实到武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拿出“扛旗争先”的奋斗姿态,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全年红”。要全力冲刺四季度,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对照年初承诺各项目标,以发展实绩和成效接受检验;要做好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工作,采取严厉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深入开展安全生活行为大服务、大提升等“六大”专项行动,围绕重点领域及时排查问题,推动安全隐患整改,持续强化安全宣传和督查考核;要着力抓好县乡换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险管控,注重党内宣传引导,深入探索干部离任交接制度,确保换届不换心、换人不换事;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建好县级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和五大门户,加大已建场景应用的运用力度,全面对接上级“跑道”,扎实谋划好明年的数字化改革项目;要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抓实“七张问题清单”,推动落实县委组织员制度,做好信访和矛盾纠纷的化解,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姚激扬强调,在抓好四季度冲刺的同时,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深入研究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安排和重大民生事项,高质量起草好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谋划好武义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曾担任过副县级及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镇、街道、联盟党政正职,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交流了我县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四季度经济发展目标及任务分解情况、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全县重点项目进度情况,并传达学习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