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全方位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1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带队调研城区环境卫生和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把脉问诊开处方,全面抓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扬尘治理等工作,全方位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清净整洁、舒适和谐、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县领导张智祥、蒋振宣参加调研。

帅朝晖一行首先来到县城朝阳路、康定路等大街小巷,详细了解城区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卫生突出问题,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予以整改。他指出,城区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形象和品位的直接反映,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症下药,从细微处着手,切实加强道路、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方面建设,为城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随后,帅朝晖一行到各工地现场,实地查看裸土覆盖、洒水抑尘、工程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提高认识,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以最高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车辆封闭运输、清洗及施工现场喷淋、进出口道路保洁等工作,确保降尘、防尘措施落实到位。

帅朝晖强调,做好城区环境卫生和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是提升我县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做足“精”“细”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建设,着力把城市功能做强、环境做美、特色做优;要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一把扫帚扫到底”,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全方位改善人居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监管责任,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积极发动乡镇街道、村社干部扑下身子,深入群众,找准问题关键,做到“对症下药”;要加大要素保障,增强标准意识和精品意识,以更高标准、更新理念、更大力度,擦亮康养名城的金字招牌。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抓拍、暗访等方式,加大对各类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爱护卫生的良好氛围,以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打一场漂亮的翻身战,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清净整洁、舒适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