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8次会议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3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1月18日,县委书记姚激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办专题调研“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指引,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会议强调,我县各级人大机关、代表委员都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在理念上、思想上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提高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武义实际用心谋划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着力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学习贯彻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近日中央巡视办王鸿津主任一行到我省专题调研“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并在座谈会上明确阐述了试点工作的意义、工作重点和机制要求,为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指明了方法路径。会议强调,我县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王鸿津主任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持续加强与省、市巡察机构的对接学习,在任务安排、人员力量、教育培训、制度建设方面加强沟通交流,统筹基层巡察力量,推动市县联动巡察向村、社延伸,为各级党委、政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