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为空间治理提供武义经验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4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1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空间治理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抢抓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机遇,探索县域农业生态空间共同富裕的战略、路径和方法,为空间治理提供武义经验、作出武义贡献。县领导帅朝晖、张勤、张智祥出席会议。

会上,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珂通过理论分析和典型事例,深度解读了国土空间治理相关政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布置空间治理试点相关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履坦镇围绕各自责任领域和经验亮点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改革创新、要素保障、规范用地管理等措施,提升国土空间治理水平和利用效率;要从促发展的维度,提高工作主动性,抢抓机遇,通过试点向优化存量要效益,向改革突破要增量,为跨越式发展腾出更大空间;要从惠民生的角度,增强工作自觉性,积极探索农村产业用地分类管理、实施点状供地等创新模式,提升发展效益农业,积极招引落地富民项目,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持。 帅朝晖要求,空间治理试点工作要紧盯重点、改革突破,做到“四个突出”,实施“四大行动”。突出改革创新,在产业用地分类和供地方式上求突破,推进理念重塑、体系重构、制度重建,实施用地保障行动;突出项目带动,开展项目招引攻坚、做好项目落地攻坚、推动要素争取攻坚,实施重点攻坚行动,以项目的大招引推动发展的大跨越;突出政策刚性,加强耕地保护、生态管护和用地监管,实施生态保护行动,守护好武义的“绿水青山”;突出制度集成,实施样板打造行动,建立制度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形成典型经验。

帅朝晖强调,空间治理试点工作是上级党委政府赋予武义的一项重大任务,更是武义迭代升级“三篇文章”,争当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的重要机遇。全县上下要抓牢此次发展大机遇,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协同配合,强化进度管理,锚定目标、精心谋划,扛旗争先、敢闯敢试,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空间治理和资源要素保障”支撑,努力为全省空间治理提供武义经验、作出武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