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我县迅速行动根治环境卫生“顽疾”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5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针对我县环境卫生普扫机制落实不到位、保洁不全面的问题,县环卫部门按照“全覆盖、见底色、常态化”深度保洁的工作要求,通过机械作业+人工清扫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普扫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工地周边、郊区沿线开展“地毯式”卫生大清扫,实现保洁作业全覆盖。

同时,除了例行的清扫外,为解决街路、住宅小区之间,墙根与栅栏之间,墙根与绿化带之间存在盲区的问题,环卫工人专门对卫生死角积存的落叶、泥土、砂石进行“墙根到墙根”的人工清扫,对公交站牌、电线杆、路灯杆、交通护栏等道路附属设施进行擦拭,做到路面干净、路牙干净、道路设施干净。

城区各执法中队将日常执法巡查工作进一步向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周边拓展,严格按照“双色单”执法机制,实行“错时工作”机制,进行重点区域提早定点管理和不定期整治,对流动摊点、店铺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确保执法力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全覆盖,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

此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建以督查科、城管执法科、环卫所、环服公司为主的环卫保洁督查工作组,分区域、常态化对环卫保洁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通过工作群实时反馈发现的问题,每日以交办单形式下发问题点位。当天必须将问题整改到位,并进行反馈,精准推动环卫保洁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环卫保洁机制、提高环卫保洁标准、聚焦道路附属设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高标准,全面打响城区环卫保洁大整治行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