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撤销背景审查不合格持证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12-27 17:23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一、制定背景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8〕32号)、《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安排,我局决定开展撤销背景审查不合格持证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工作,为确保有关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通知》规范了内部办事流程,强调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二、政策法律依据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8〕32号)、《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规定。

三、主要内容

(一)工作目标

2021年7月1日前,平稳有序完成存量背景审查不合格持证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撤销工作。以后每季度开展一次动态清理。

(二)职责分工

由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交通综合执法队分工负责,以金华市交通运输局的名义开展核查工作。

(三)工作流程

规定了数据筛查及核实登记、告知及听取陈述申辩、案件审核、出具撤销决定书、撤销证件及归档等内部工作流程,强调保障当事人陈述和申辩等权利。

(四)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工作。三是严格依法办事,确保程序合法。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建立长效机制。 

四、适用范围

武义县范围。

五、实施日期

本《通知》自下文之日起30日后实施。

六、解读机关

本文件解读机关:武义县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赖芳馨

联系电话:8767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