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热门话题 hot topic
2021中国(武义)童话大会启动——名家送教下乡!
来源:童话办          发布时间:2021-04-03 17:58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中国儿童阅读日

每年的四月二日,是中国儿童阅读日。在这天,浙江省作协副主席、童话作家汤汤也同往年一样,践行着送教送书下乡的活动。这次我们来到了新宅镇中心小学,带领同学们感受童话的欢乐,汲取创作的营养,激发思维创造力。

在讲座中,汤汤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写作的梦想和创作的经历,分享了世界优秀的童话故事,带着同学们进入了绚丽的童话世界中。她鼓励同学们要善于观察,学会创造,对身边所见之物赋予天马行空的想象,灵感就会迸发出来了。同时她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给孩子带来温暖,善于感受生活中的爱。

在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举手互动,欢笑声给现场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汤汤老师的精彩回答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课后,县童话办常务副主任王小玲为同学们赠送书籍,这些书承载着汤汤老师的爱,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感悟童话读写的魅力,让阅读和写作成为自己成长路上的伙伴。

活动结束后,汤汤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能和喜爱的作家近距离接触,同学们也非常激动。

相约汤汤 拥抱阅读。让孩子们带着温暖与好奇,插上想象的翅膀,与童话一起温暖童心。

—END—

“童话武义”建设是武义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项文化建设重点工作。自2016年以来,武义依托“童话书屋”平台,提出“童话武义”建设“六个一”工程。主要内容有“塑造一个城市童话形象、打造一条童话之旅精品线、办好一个童话节、培养一批童话作家、创作一批童话作品、引进一批童话文化产业项目”。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长得再大也不要忘记童话

让我们一起做一件很童话的事

长按关注我们:童话武义

如果您对童话书屋的线下活动感兴趣,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童话书屋公众号,第一时间收取活动通知。

童话书屋常年招募志愿者,如果你有热情,如果你有时间,如果你愿意为孩子们做点童话的事情,请扫二维码加入我们的队伍。(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志愿者3个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