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共谋金武新城大计

来源: 武义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5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2日上午, 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带领县兴城工作专班走进县代表联络总站,听取人大代表关于金武新城规划建设的相关意见建议。县领导陈迎春、汤志勇、邓小章、张智祥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金武新城谋划工作情况。接着,10名各级人大代表针对金武新城谋划工作坦诚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迎春表示,金武新城建设是一项民心所向的重要工作,人大代表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建议,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参谋助手、模范表率、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努力为谋划和建设金武新城献计出力,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金武新城建设,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高起点谋划,准确定位,高起点、高规格谋篇布局;要充分利用这次市、县国土空间规划修编的契机,做好规划融合统筹;要坚持把金武新城建设与永武一体化发展同步统筹考虑,把握风向标,找准突破口,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并努力发挥出上级给予政策要素的最大效益。

帅朝晖指出,金武新城是武义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要素流动、各方面资源集聚的平台和载体,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清醒认识到谋划新城建设是基于三大现实迫切需求,即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的需求,提升城市能级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补齐民生短板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为此,要强化“抢抓历史机遇”的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抢抓新型城镇化的机遇、政策扶持的机遇和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机遇;要强化“集众智汇众力”的导向,群策群力把金武新城规划好。特别在前期谋划阶段要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梳理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各方意见建议,对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要围绕“一子落、全盘活”的目标,高质高效把金武新城建设好。一方面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另一方面要坚持高效率推进,同时还要坚持高标准打造,在更大的战略格局中发展金武新城。

帅朝晖表示,代表联络总站是政府民情收集主阵地、矛盾化解缓冲带、民智转化孵化器,政府将利用好这个平台,同时他希望代表们继续关注政府各项工作,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为政府决策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