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政企双向发力加快跨境电商发展

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09 10:57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3日,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带队前往桐琴镇,走访调研跨境电商企业,并召开企业座谈会,研究探讨武义县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副县长王向宇参加调研。

帅朝晖一行首先走访了浙江上水工贸有限公司和武义金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去年企业产值有多少,有没有自主品牌,客户主要分布在海外哪些地区?”“县里的外贸扶持政策你们知道多少,对你们帮助大不大?”在企业里,帅朝晖走进产品展厅和车间,实地查看生产经营状况,听企业负责人介绍研发销售情况,了解外贸行业整体走势。

“政府能否组织武义企业合建公共海外仓,帮助外贸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我们的产品货值较高,资金循环周期长,银行能否提供支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5家武义外贸型企业和1家服务商轮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经营方法,畅谈如何突破企业经营瓶颈、解决困扰跨境电商发展问题等话题。帅朝晖认真记录企业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部门和企业家展开深入探讨。

帅朝晖指出,从近期分析数据来看,武义企业外贸依存度高达84%,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潜力巨大。相关单位部门和企业要保持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准确把握“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和市场腹地优势,促进技术支撑、营销方法、发展理念与国际接轨,使我县跨境电商和外贸发展持续迈上新台阶。

帅朝晖强调,要通过政企双向发力助推我县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政府部门要秉持“企业和市场要什么,我们就抓什么”的理念,深入企业车间生产经营一线,精准研究企业需要,摸清市场需求。要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快引进相关物流服务企业和电商服务型企业,补齐硬件、软件方面短板。要完善和落实各级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发挥“经济网格员”作用,全面增强政企双向沟通。希望企业要强化品牌意识,建立壮大自主品牌,掌控自主营销渠道,在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中不断做强做大,推动形成武义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