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服务企业上市 逐鹿资本市场

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09 11:00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2日下午,武义县召开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邀请浙商证券及深圳证券交易所领导专家来武,为全县35家上市意向企业开展专题辅导,指导企业上市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参会并致辞,副县长龚涛涛主持培训会。

近年来,武义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凤凰行动”、市“尖峰行动”计划,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鼓励企业股份制改造,培育主板上市企业2家,创业板上市过会企业1家、报会企业1家,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取得明显成效。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行后,企业上市的要求不再局限于一套固定标准,上市的选择变得更具多样性。有上市意向的企业,要及时把握住政策窗口期,加紧筹备上市步伐。”会上,浙商证券总裁王青山详细分析了当前的资本市场行情;深交所驻杭州基地专家施洋介绍了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概况;浙商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罗军分享了注册制改革新政及IPO上市实务。

“推动企业上市,既是企业自身‘做大做强做规范’的需要,更是推进武义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关键。”帅朝晖说,当前,县委县政府提出“二次跨越”再出发,明确了“再造一个武义工业”的任务,确定了力争“十四五”末期上市公司达到10家以上的目标。目标很高、任务很重、压力很大,但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完成。希望企业家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了解上市政策、全面掌握上市知识,增强上市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企业实现新的发展。相关部门单位要在学习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升经济工作能力,更好地推进高质量发展。

帅朝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秉持“凡是有利于企业上市的事,我们都要全力去做”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强政策引导和服务保障,建立定期沟通协商机制,每季召开例会,分析解决企业上市问题;建立工作专班,实行“一家上市后备企业,一个团队服务,一个专班推进”,为我县企业提供优质周到的上市服务。

会上,龚涛涛代表武义县与浙商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成立企业上市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咨询服务,解决企业上市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