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73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5-27 09:49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副县长方黎明、龚涛涛、张智祥、王向宇,县政府党组成员蒋振宣、金方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进一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耕地“非粮化”整治事关粮食安全和发展稳定,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县当前存在耕地“非粮化”比例过高的问题,摒弃观望思想、畏难情绪,严格按照“两年内实现清零”的工作目标开展整治,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统筹结合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通过严格审核遏制新增、利用政策引导腾退、突出重点强力整治、建章立制常态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现象,确保我县粮食生产和供给能力稳步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