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我县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平安建设等相关工作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06-10 14:25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6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平安建设等相关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社会稳定及平安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姚激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余仙主持会议。县领导李杨勇、傅怀英、朱飞勇、吴传档、曹九利参加。

  会上,围绕全县平安建设等相关工作,白洋街道、壶山街道、熟溪联盟、县教育局、县建设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六家单位作表态发言。会议第二阶段,与会县领导还分别部署了退役军人、治安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姚激扬充分肯定了六家单位的表态发言,并指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是当前省市县各级头等大事,是我们要重点抓好的一项关键工作。我们要始终立足县域实际,认真分析和补齐我县在信访工作、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掌握信息情报,压紧压实工作举措,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姿态,交出一份平安和谐的高分报表。

  姚激扬强调,做好平安建设等工作,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守住底线。要建好工作机制,开展全员排查化解,做到信访事项再梳理、相关情况再掌握;做好每日会商研判,主动掌握情况、分析情况;落实分类管控机制,做到底数清、路向明,有效化解基层信访事件;完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队伍及时、拉得出、稳得住。要强化担当,通过压实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要严肃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会勤制度,完善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灵敏畅通的组织架构,及时指导督促、妥善处理各种情况;要强化督查,通过县委政法委和督考办的巡查暗访,不断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全县46万老百姓,每人有自己的主张和利益,他们有时会冒出一些‘小水滴’。我们做信访工作,不能把信访堵起来变成‘水坑’,而是围绕解决事件,把这些‘小水滴’引导到沟渠、溪流里面去,进入熟溪汇入江海。”针对信访化解问题,姚激扬说,面对群众的信访诉求,我们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认识信访是群众表达意见诉求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保障的强大动力,切实将信访化为我们各个部门工作的日常;要进一步推动“县乡村分级负责、四机制系统处理”在镇街联盟有效落地,做实源头治理,做到群众信访有人管、有回应、有评判、有时限,坚决不“听天由命”、不做“表面文章”,真正将群众的信访、群众的需求当成我们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