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06-11 14:4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6月9日,省人大代表金华中心第三小组来我县视察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县委书记姚激扬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迎春、副主任邓小章、副县长方黎明等陪同视察。

“景区一周接待游客量大概有多少人次?亮点特色项目有哪些?”“公司的年生产能力能达到多少?”……省人大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花田小镇、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更香茶叶基地和寿仙谷药业基地,实地查看我县农旅产业融合工作发展情况。每到一处,省人大代表们都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景点项目打造、产业发展规划、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情况,并对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实地视察后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汇报了我县推进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受邀参会的各级人大代表们围绕实地视察情况进行发言交流,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陶国兴对我县农旅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武义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建设主题鲜明,颇有特色,取得了多重的效益。经济转型发展走出了“新路子”,通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富县、科创兴县”四大战略,经济社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轨道;体制创新取得了“新突破”,新时代“后陈经验”再深化、区域联盟机制再创新,推动了县域经济协调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新蝶变”,旧城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的推进落实,我县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乡村振兴迈出了“大步伐”,武义县下山脱贫工程的成功实践,为其他地区乃至全国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树立了一个榜样。

陶国兴指出,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对于加快推进武义县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从而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具有极大促进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走好农旅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并强调,要加强谋划,持续抓好旅游发展文章,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提升整合资源能力,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特色农旅项目。要加大宣传建设投入,扩大影响,使更多人了解武义、爱上武义,通过旅游消费带动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