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大力推进乡村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武义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2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日前,省政协机关退休老领导来我县考察。县委书记姚激扬,  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副主席钟晓谷等陪同考察。

在俞源村,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村内环抱的古树、一尘不染的道路,以及沿途的太极田、古建筑、墙画等景观,都让大家驻足观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据悉,俞源村现存宋、元、明、清古建筑60余处,村中布有“七星塘”“七星井”,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密切融合,是古生态文化的经典遗存。俞源村通过宣传农耕文化、家风家训等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发展旅游业带动村民增收,实现精神物质两手抓的做法,考察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义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面貌不断改善,村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观看武义城市形象专题片,参观寿仙谷中医药文化馆和企业发展馆,点赞了寿仙谷医药技艺传承和坚持创新并重,坚持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引领相关国际标准。在花田小镇,他们边走边拍,认为武义引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融合示范项目,打造“花海+产业”农旅融合模式,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黑茶的制茶工艺、黑茶特点等,考察团一行边品茶边建言,认为武义发挥生态优势扶持茶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一批茶叶加工、销售龙头企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做法立足实际、前景宽广。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省政协机关退休老领导考察团一行亲身感受了武义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科技成果等领域的新发展、新成果。考察期间,他们认真听,仔细问,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对武义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支持,积极为武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鼓劲出力、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