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局开展检查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县经济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 2021-06-17 18:1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强化建党百年期间各大商超、加油站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6月16日,副县长王向宇率县经济商务局、县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深入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加贝超市、沃尔玛超市以及中石化武阳加油站等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排查企业在疫情防控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检查,发现个别超市存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旁堆积货物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负责人即时整改并限期报告整改情况。

王向宇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及时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其它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始终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做细做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建党百年期间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思想。在建党百年时期,安全生产是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各超市、加油站要把事前预防放到最重要的位置上,担起经营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定期在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厨房燃气使用、管道清洁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始终不能放松对新冠疫情的警惕,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二是积极整改,巩固成效。针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同时要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避免重复发生,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疫情方面,仍然要坚持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三是强化管理,开展培训。企业自身要加强管理,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应急预案、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演练、监控录像保存等制度完善和执行,保证反恐设备及消防器材等能正常使用,超市的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的防控措施不可放松。加强员工的宣传和培训,提升员工面对突发况状的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加强排查,警钟长鸣。县经济商务局、县消防大队及镇街联盟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加强协作,强化日常巡查监管,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我县商贸流通领域的安全稳定发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国内贸易与市场科  周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