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常务副市长林晓峰率队来武调研

来源: 武义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1-06-18 09:0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6月16日上午,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率市级各有关部门来到武义,就金武同城发展、数字化改革、产业平台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姚激扬、帅朝晖、胡余仙、李杨勇、王昱参加。

一条玉带连双城,随着金武同城发展步伐加快,市级各部门支持武义发展有关工作对接落实情况怎么样?林晓峰一行详细听取了武义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关于金武新城规划情况的汇报,并针对武义县提出的交通、产业、旅游、新城规划、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现场组织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一对一回应。随后,林晓峰还听取了我县新时代“后陈经验”村级事务数字化平台建设进展情况,积极为武义数字化改革工作把脉问诊。

林晓峰指出,加快金武同城发展,关键是要建好金义这个都市区核心与武义县的交通带、都市带、产业带。武义要明确发展目标,立足县域良好的工作基础和资源禀赋,进一步拉高标杆、赶超争先,在都市区共建上找准定位,在示范区先行上打造标杆;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一张规划统领全局,借助市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机遇,进一步做好金武新城规划、老城有机更新、重大交通规划、重大产业平台规划等工作;要谋划新城建设,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胸怀,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各项工作;要加快交通发展,深入谋划交通区位设计,以精致的理念做好城市交通建设,努力实现“大路大富,快路快富”;要构建产业平台,打造跨区域五金产业的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以科技城为依托打造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加快推进现有园区整治提升;要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深化探索下山搬迁集聚、“后陈经验”等做法,不断打响温泉康养品牌,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武义辨识度的金名片。

在充分肯定武义深入推进新时代“后陈经验”取得的成效后,林晓峰强调,要做好“后陈经验”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运用,找准“切口”上“跑道”,努力打造全市全省的示范样板。要找准自身定位,深刻领会上级对“后陈经验”批示指示精神,立足村级组织换届“一肩挑”背景推进数字化改革;要做好问题分析,进一步梳理村级组织运行监督的核心问题、关键问题,围绕问题去“破题”;要坚持小切口、大场景,从“村级组织运行监督”切入,认真梳理高频事项,切实把工作做深做透;要找好多跨场景,按照“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做好应用场景的审视、思考、谋划;要抓“后陈经验”推广,把村级组织运行监督的切口切准、切深、切小,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后陈经验”在全市落地开花;要学习借鉴数字化多跨场景运用的成功案例和经验,不断推动武义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前,林晓峰一行还来到武义科技城,就我县产业平台发展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