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13307231474817423/2021-228196 发布机构: 县供电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6-18 14:46

国网浙江武义县供电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 县供电局     发布时间: 2021-06-18 14:46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1总则

1.1编制目的

1.2编制依据

1.3适用范围

1.4工作原则

1.5事件分级

2应急指挥机构

2.1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应急指挥部

2.2 现场指挥机构

2.3专家组

3危险源和危害程度分析

3.1风险分析

3.2危害程度分析

4监测预警

4.1风险监测

4.2预警分级

4.3预警发布

4.4预警行动

4.5预警调整与解除

5应急响应

5.1响应分级

5.2响应启动

5.3指挥协调

5.4响应措施

5.5响应调整和结束

6信息报告

6.1报告程序

6.2报告内容

6.3报告要求

6.4信息发布

7后期处置

7.1善后处置

7.2保险索赔

7.3事件调查

7.4应急处置评估

7.5恢复重建

8保障措施

8.1应急队伍

8.2应急物资与装备

8.3应急电源

8.4电网“黑启动”

8.5备用调度

8.6通信与信息

8.7技术保障

8.8经费保障

8.9其他保障

9预案管理

9.1预案培训

9.2预案演练

9.3预案备案

9.4预案修订

9.5制定与解释

9.6预案实施时间

10附件

10.1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标准

10.2有关应急机构及人员联系方式

10.3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预警流程图

10.4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流程图

1总则

1.1编制目的

建立健全国网浙江武义县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正确、高效、快速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最大程度减少影响和损失,保障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1.2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浙江电力)和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以下简称金华公司)等相关文件和预案,制定本预案

1.3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指导公司系统相关单位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规范各单位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编制。

本预案所指大面积停电事件是指由于自然灾害、电力安全事故和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武义地区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地区安全、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和威胁的停电事件。

1.4 工作原则

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快速反应、政企联动、保障民生的工作原则。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公司本部有关部门、各单位等应立即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应预案开展处置工作。

1.5 事件分级

根据大面积停电造成的危害程度、影响范围等因素,将大面积停电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四级。事件分级标准见附件10.2

2应急指挥机构

2.1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应急指挥部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公司应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政府层面组织指挥机构领导下,统一指挥、协调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并成立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应急指挥部)及其办公室。

公司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由公司总经理(或其授权人)担任,副总指挥由其他领导担任,成员由公司安全总监、公司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具体构成见附件10.3。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安监部,办公室主任由安全总监兼安监部主任兼任,成员由上述相关部门人员组成。

2.2 现场指挥机构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公司应急指挥部视情成立现场指挥部或派出工作组,负责现场组织指挥工作,做好与政府现场指挥机构的对接。

2.3 专家组

公司成立应急专家组,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和建议。

3危险源和危害程度分析

3.1风险分析

公司经营区域覆盖武义县,受地形地质构造复杂和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的影响,区域内台风、暴雨、冰雹、雷暴、龙卷风、大雪、大雾、冻雨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可能造成电网输变电设备大范围损毁,从而导致电网大面积停电。

电力网架结构相对薄弱,局部电网单线、单母、单变、同杆多回线等供电情况仍然存在,安全控制难度较大。重要发、输、变电设备、自动化系统故障,可能造成较大及以上电网事故,引发电网大面积停电。运行维护人员误操作、现场作业人员行为性违章,或调度值班人员处置不当等也可能导致电网大面积停电。

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发电企业发电量大规模减少可能导致电网大面积停电。

野蛮施工、非法侵入、恐怖袭击等外力破坏或重大社会安全事件引发的电网设施损毁有可能导致电网大面积停电。

3.2危害程度分析

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在严重破坏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社会形象的同时,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造成巨大影响,可能导致交通、通信瘫痪,水、气、煤、油等供应中断,严重影响经济建设、人民生活,甚至对社会安定、国家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1)导致化工、冶金、矿山、炼油等等高危用户的电力中断,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及次生衍生灾害;

2)导致大型商场、广场、影剧院、体育馆、住宅小区、医院、学校、大型写字楼、大型游乐场等高密度人口聚集点基础设施电力中断,引发群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

3)导致公共交通供电中断,引发城市交通拥塞甚至瘫痪,大批旅客滞留;

4)导致政府部门、消防、公安、军队等重要机构电力供应中断,影响其社会职能的正常运转,不利于社会安定和安全;

5)随着微博、互联网等新兴媒体信息传播快速,停电事件极易成为社会舆论的热点;在公众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若有错误舆情,可能造成公众恐慌情绪,影响社会稳定。

4 监测预警

4.1风险监测

1)自然灾害风险:调控中心,运检部、安监部等应与气象、水利、林业、地震、公安、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业和信息化等政府有关部门建立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及时将相关风险信息报告公司安全应急办。

2)电网运行风险:调控中心应加强运行方式的安排,常态化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加强特殊运行方式监测,强化电网安控专业管理。运检部应加强电网检修、基建施工等对电网安全运行的风险监测、评估。

3)供需平衡破坏风险:调控中心应做好电网负荷平衡,及时掌握电能供需情况。营销部应跟踪监测用电需求变化,加强需求侧管理。

4)设备运行风险:运检部应通过日常的设备运行维护、巡视检查、技术监督、隐患排查和在线监测等手段监测设备运行风险,加强信息通信系统运行维护监测,做好安全防护。

5)外力破坏风险:运检部应加强外部隐患管理,通过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加强电网设备的外破风险监测。安监部应加强公司办公大楼安全保卫,防范暴恐袭击。

4.2预警分级

根据可能导致的大面积停电影响范围和严重程度,将大面积停电预警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和四级,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标示,一级为最高级别。

1)经综合分析,可能发生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时,分别对应一级、二级、三级、四级预警。

2)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根据可能导致的大面积停电影响范围、严重程度和社会影响,确定预警等级。

4.3预警发布

1)调控中心、运检部和营销部等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析自然灾害、电网运行、电网设备、外部环境、供需平衡等方面风险,将相关信息报告公司安全应急办。由安全应急办分析研判,提出预警建议,经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批准后由安全应急办发布;

2)安全应急办接到所属部门(单位)上报的大面积停电预警信息以及县政府应急管理部门或电力主管部门预警通知后,立即汇总相关信息,分析研判,提出大面积停电预警建议,经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批准后由安全应急办发布。

3)大面积停电预警信息内容包括风险提示、预警级别、预警期、可能影响范围、警示事项、应采取的措施等。

4)预警信息由安全应急办通过传真、办公自动化系统或安监管理一体化平台、应急指挥信息系统等方式向有关部门(单位)及时发布。各部门(单位)在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批准的情况下,可将预警信息通过手机短息、电话、网络等快捷方式向政府、社会相关应急联动部门和客户进行告知。

5)必要时安全应急办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大面积停电预警发布情况。

4.4预警行动

4.4.1三级、四级预警行动

发布大面积停电事件三级、四级预警信息后,公司应采取以下措施:

1)公司安全应急办或相关部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收集相关信息,必要时向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报告;

2)调控中心、运检部、营销部等相关部门加强电网运行风险管控,落实“先降后控”要求,强化专业协同、网源协调、政企联动,从电网运行、运维保障、施工组织、负荷控制、机组调峰、客户管理等各个方面,制定落实综合管控措施,严防风险失控;

3)运检部加强设备巡查检修和运行监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相关应急救援队伍和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并做好应急所需物资、装备和设备等应急保障准备工作;营销部增加客户服务值班力量;调控中心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党建部应急信息发布准备;

4)公司应急办根据预警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范围与影响程度,启动与武义县应急管理局、经商局等相关部门的对口沟通渠道,及时了解、交换预警事件信息,做好应急状态下的应急联动准备工作。

5)督促相关单位针对可能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件,按本单位预案规定,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4.4.2一级、二级预警行动

发布大面积停电事件一级、二级预警信息后,除采取三、四级预警响应措施外,公司还应采取以下措施:

1)公司安全应急办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值班;必要时,组织专家进行会商和评估;

2)办公室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金华公司的沟通,及时报告事件信息;党建部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3)督促相关单位按地方人民政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4.5预警调整与解除

4.5.1预警调整

公司安全应急办或相关部门根据预警阶段电网运行及电力供应趋势、预警行动效果,提出对预警级别调整的建议,报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批准后由应急办发布。

4.5.2预警解除

根据事态发展,经研判不会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按照“谁发布、谁解除”的原则及时宣布解除预警,适时终止相关措施。如预警期满或直接进入应急响应状态,预警自动解除。

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预警流程图见附件10.4。

5 应急响应

5.1响应分级

根据《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分为Ⅰ、Ⅱ、Ⅲ级。响应级别确定可采取以下方式:

1)Ⅰ、Ⅱ级响应分别对应较大及以上、一般事件,Ⅲ级响应对应小规模大影响停电事件。

2)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根据大面积停电影响范围、严重程度和社会影响,确定响应级别。

5.2响应启动

1)初判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公司安全应急办提出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建议,报应急领导小组批准后由安全应急办发布。事发单位根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情况启动本单位应急响应。

2)对于尚未达到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标准,但对社会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停电事件,公司应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3)当发生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时,公司按照属地为主的原则开展处置工作;当发生较大以上大面积停电事件时,公司按照统一领导原则,在上级单位的统一指导协调下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5.3指挥协调

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后,公司成立应急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开展以下应急处置工作:

5.3.1Ⅱ级以上响应

1)当政府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成立时,执行相关决策部署,并参与电力恢复、综合保障等相关工作;

2)组织召开应急指挥部会议,就有关重大应急问题做出决策和部署;

3)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中心,公司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进入24小时应急值守状态,及时收集汇总事件信息;

4)公司领导带队,有关部门人员和专家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指导协调应急处置工作;

5)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单位)、专家组进行会商,分析研判事件发展情况;

6)视情就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工作向政府应急指挥机构或有关部门提出援助请求;

7)协调解决应急处置中发生的其他问题。

5.3.2 Ⅲ级响应

1)经公司应急指挥部授权,安监部牵头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工作。

2)组织召开应急指挥部会议,就有关重大应急问题做出决策和部署;

2)启动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应急值班,跟踪事件发展情况,收集汇总分析事件信息;

3)有关部门和专家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参与应急处置;

4)协调解决应急处置中发生的其他问题。

5.4响应措施

公司相关部门及事发单位应根据职责和应对工作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

5.4.1先期处置

1、相关事发单位:

1)立即开展电网调度事故处理;

2)迅速开展电网设施设备抢修工作;

3)全面了解事件情况,及时向公司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送相关信息。

2、公司有关部门:

1)密切关注事件发展态势,掌握事件发生单位先期处置情况;

2)根据事件发展态势,按照本预案职责分工,分头做好相关支援准备,协调做好重要用户应急供电、队伍支援和物资调配等准备工作。

3)调控中心迅速组织了解事件发生的原因,根据事态发展,积极实施遥控操作,确保电网尽快恢复。

4)必要时,经应急指挥部批准,由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政府部门和上级单位报告相关信息。

5.4.2调度处置

调控中心:

1)做好公司电网系统故障处置;

2)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网调度工作;

3)掌握电网故障处置进展,做好调度业务指导;

4)开展重要输变电设备、电力主干网架的恢复工作;

5)视情组织做好电网“黑启动”工作。

5.4.3设备抢修

1、运检部:

1)组织制定设备抢修方案;

2)调集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开展设备抢修;

3)及时向现场派出人员,指导现场抢修工作;

4)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电网恢复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5)组织开展信息系统、通信设备抢修恢复工作。

6)组织基建施工力量参加抢险救援、抢修恢复工作。

2、安监部:组织做好抢修现场安全监督工作。

5.4.4电力支援

1、营销部:

1)根据调度机构提供的停电范围,立即组织梳理所影响的高危重要客户名单,及时告知重要客户事件情况;

2)规范开展有序用电工作,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客户和人民群众基本用电需求;

2、运检部:组织调配应急电源,按照政府应急指挥机构的要求,向重要场所、重要客户提供必要的应急供电和应急照明支援。

3、安监部:组织协调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参与应急供电、应急救援等工作。

5.4.5协调联动

1、事发单位按照签订的应急协调联动协议,与其他县(市)公司以及政府、社会相关部门和单位启动协调联动机制,共同应对停电事件,公司应急指挥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2、大面积停电事件超出公司处置能力时,及时向上级单位和政府报告,请求应急支援。

5.4.6舆论引导

1、党建部:

1)及时收集有关舆论信息,组织编写对外发布信息;

2)通过公司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相关停电情况、处理结果及预计抢修恢复所需时间等信息;

3)联系和沟通新闻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及时发布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2、营销部:

1)协助党建部做好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

2)联系协调95598客服,根据实际停电信息,将停电原因、预计恢复时间等信息告知来电客户,请求理解和支持。

5.4.7物资、信息通信、后勤保障

1、物流中心:

1)组织做好应急抢修装备、物资供应,确保物资配送及时到位;

2)提供可调用的应急物资装备相关信息。

2、运检部

做好应急指挥中心技术保障、抢修现场通信保障和信息通信系统的运行保障等工作。

3、办公室

1)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的食宿安排,提供必要的生活办公用品。

2)做好办公大楼安全供电工作。

4、安监部:

做好办公大楼安全保卫。

5.4.8防御次生灾害

1)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次生灾害监测预警,防范因停电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

2)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和缺陷整治,避免发生人员伤害、火灾等次生灾害。

5.4.9事态评估

公司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对大面积停电范围、影响程度、发展趋势及恢复进度进行评估,并将评估情况报应急指挥部,必要时为请求政府部门支援提供依据。

5.5响应调整和结束

5.5.1响应调整

公司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事件危害程度、救援恢复能力和社会影响等综合因素,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响应调整建议,经应急指挥部批准后调整响应级别,避免响应不足或响应过度。

5.5.2响应结束

同时满足下列条件,公司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结束应急响应建议,经应急指挥部批准后,发布结束应急响应通知:

1)电网主干网架基本恢复正常接线方式,电网运行参数保持在稳定限额之内,主要发电厂机组运行稳定;

2)停电负荷恢复80%及以上,重点地区、重要城市负荷恢复90%及以上;

3)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的隐患或风险源基本消除;

4)大面积停电事件造成的重特大次生衍生事故基本处置完成;

5)政府结束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

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流程见附件10.6

6信息报告

6.1报告程序

6.1.1内部报告程序

1)预警期内,事发单位向公司相关部门报告专业信息,向公司安全应急办报告综合信息。

2)调控中心在获知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后30分钟内,将相关信息报送公司安全应急办,由其汇报公司应急领导小组并通报办公室、运检部、营销部、党建部等部门。

3)事发单位在获知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后30分钟内,即时报告公司安全应急办。即时报告可以以电话、传真、邮件、短信息等形式上报。事发单位应在2小时内以书面形式上报,并按照要求做好续报工作。

4)收到大面积停电事件报告后,公司安全应急办应会同相关部门立即核实,向公司领导汇报。

5)应急响应期间,各单位应定时向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综合信息。

6.1.2对外报告程序

当可能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公司安全应急办向县委、县政府、电力主管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和金华公司报送信息。

获知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后,公司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办公室、安监部履行相关手续后,在规定时限内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信息初报:公司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小时内报县经信委;办公室1小时内报武义县政府值班室;如构成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监部立即报告县应急管理局。其后,根据政府要求做好信息续报。

督促相关单位向当地政府报告有关情况、向地方政府提出预警建议、按有关规定通知重要用户。

6.2报告内容

6.2.1内部报告内容

1)预警阶段,相关单位向公司应急办报告本单位预警发布和预警结束情况;以及电网运行情况、电网设施设备受损情况、已造成的减负荷情况、停电影响的重要用户、已采取的措施、事态发展情况等信息。

2)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事发单位即时报告的内容包括时间、地点、基本经过、影响范围等概要信息;

3)响应阶段,相关单位向公司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本单位启动、调整和终止事件应急响应情况;电网设施设备受损、电网运行、抢险救援、次生灾害、人员伤亡情况,对电网、用户的影响,已经采取的措施及事件发展趋势等。

6.2.2对外报告内容

1)信息初报的内容包括时间、地点、基本经过、影响范围等概要信息。

2)信息续报的内容包括事件信息来源、时间、地点、基本经过、影响范围、已造成后果、初步原因和性质、事件发展趋势和采取的措施以及信息报告人员的联系方式等。

6.3报告要求

1)向上级公司和武义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信息,必须做到数据源唯一、数据准确、及时。

2Ⅰ、Ⅱ级应急响应期间,执行每天两次定时报告制度。

3)预警期内和Ⅲ级应急响应期间,执行每天一次定时报告制度。

4)根据公司应急领导小组要求,完成相关信息报送。

6.4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和新闻报道内容须经公司应急指挥部授权,由党建部统一发布;党建部要及时与主流新闻媒体联系沟通,按政府有关要求,做好新闻发布工作。

接到大面积停电事件信息后,党建部应在30分钟内通过公司官方微博等方式完成首次发布,在此后1小时内进行事件相关信息发布,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直至应急响应结束。

信息发布渠道包括公司网站、公司官方微博、武义县主流媒体、95598电话告知、短信群发等形式。

7后期处置

7.1善后处置

1)贯彻“考虑全局、突出重点”原则,开展善后处理。

2)运检部认真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避免次生事故的发生,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3)运检部整理受损电网设施、设备资料,做好相关设备记录、图纸的更新,加快抢修恢复速度,提高抢修恢复质量,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7.2保险索赔

运检部及时核实、统计设备设施等损失情况,将相关情况报财务部。财务部牵头做好保险索赔工作。

7.3事件调查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除按照政府部门要求配合进行事件调查外,由安监部牵头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事故调查规程》开展调查。

7.4应急处置评估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安监部牵头按有关要求及时对事件处置工作进行评估,总结经验教训,分析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形成处置评估报告。

相关部门和事发单位应做好应急处置全过程资料收集保存工作,主动配合评估调查,并对应急处置评估调查报告有关建议和问题进行闭环整改。

7.5恢复重建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需对电网网架结构和设备设施进行修复或重建的,发策部、建设部等部门结合政府规划做好恢复重建工作。

8保障措施

8.1应急队伍

建立公司应急专家库,健全公司应急队伍体系,运检部、营销部等部门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安监部组建应急救援基干分队。规范应急队伍管理,做到专业齐全、人员精干、装备精良、反应快速,持续提高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应急专家、应急队伍、基干分队等应急队伍名单见附件

8.2应急物资与装备

物流中心建立健全应急物资装备储存、调拨和紧急配送机制,确保应急处置所需的物资装备和生活用品的应急供应。积极获取政府相关部门、社会机构等外部应急物资装备信息。应急物资装备清单见附件

财务部应投入必要的资金,保障应急处置所需的抢修工器具、信息通信、交通等各类装备和电力抢险物资所需资源。

8.3应急电源

营销部加强应急电源建设,配备各种类型、各种容量应急发电车、应急发电机等设备,加强日常维护和保养,保证事件发生后可立即投入使用。

8.4电网“黑启动”

调控中心应每年滚动修订电网“黑启动”方案,并组织演练。

8.5备用调度

调控中心完善电网备用调度系统,做好备用调度系统的管理和运行维护,保证紧急时刻备用调度能顺利启用。

8.6通信与信息

运检部应完善电力专用通信网,充分利用公用通信网,建立有线和无线相结合、基础公用网络与机动通信系统相配套的应急通信系统,确保应急处置过程中的通信畅通。强化系统运行维护与技术支持,保障应急期间相关信息与客户访问畅通。

8.7技术保障

应加强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平台建设,依托调度自动化和其他信息系统,实现应急信息的交换和共享。

8.8经费保障

财务部对于应急响应或应急演练过程中发生的费用,按照相关规定,纳入公司年度预算管理。

8.9其他保障

1)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加强与社会物流企业的合作,在优先利用公司自身交通运输能力前提下,合理使用社会交通运输资源。

2)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做好重要电力设施设备、电力生产运行人员的安全保卫。

3)加强与社会医疗卫生资源的协调与合作。

9预案管理

9.1预案培训

公司组织与本单位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密切相关人员开展培训,每年至少一次。

9.2预案演练

公司每年组织一次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演练后应进行评估,并编制评估报告。

9.3预案备案

本预案报武义县相关政府部门及国网金华市供电公司备案。

9.4预案修订

本预案应定期修订,原则上每三年至少修订一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及时开展预案修订工作:

1)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上位预案发生变化;

2)公司发生重大机构调整;

3)面临的风险发生重大变化;

4)重要应急资源发生重大变化;

5)预案中的其他重要信息发生重大变化;

6)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和应急演练中发现问题需作出重大调整;

7)有关政府部门提出修订要求;

8)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提出修订要求。

9.5制定与解释

本预案由安监部组织制定并负责解释。

9.6预案实施时间

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10附件

10.1 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标准

1.特别重大、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根据电网设施受损程度、停电范围、抢修恢复能力和社会影响等综合因素,研究确定为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2.较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发生下列情况之一,为武义供电公司较大大面积停电事件:

1)造成武义电网减供负荷60%以上或者居民停电用户数达到城市供电总用户数70%以上者;

2)公司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根据电网设施受损程度、停电范围、抢修恢复能力和社会影响等综合因素,研究确定为较大大面积停电事件者。

3.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

发生下列情况之一,为武义供电公司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

1)造成电网减供负荷40%以上60%以下,或者居民停电用户数达到城市供电总用户数50%以上70%以下者;

2)公司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根据电网设施受损程度、停电范围、抢修恢复能力和社会影响等综合因素,研究确定为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者。

上述分级标准有关数量的表述中,“以上”含本数,“以下”不含本数。

10.2 有关应急机构及人员联系方式

10.2.1 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应急指挥部成员及联系方式

职务

应急指挥部中岗位

电话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总指挥

87640971

分管生产副总经理

副总指挥

87691521

分管营销副总经理

副总指挥

87640760

分管基建副总经理

副总指挥

87640951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副总指挥

87640829

公司办公室主任

成员

87641253

发展建设部主任

成员

87640839

财务资产部主任

成员

87640950

安全监察部(保卫部)主任

成员兼应急办主任

87640931

人力资源部主任

成员

87643014

党建工作部主任

成员

87641581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

成员

89078132

运维检修部主任

成员

87642317

配改办(电网建设班)主任

成员

87640901

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主任

成员

89078016

信通运检中心主任

成员

87640820

营销部主任

成员

87640816

物流服务中心主任

成员

87611725

注:人员岗位如有变动,以实际在岗人员为准以下同。

10.2.2公司应急值班机构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值班电话

值班传真

应急指挥中心

87648723

10.2.3相关政府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

姓名

电话

备注

武义县委办

值班室

0579-87662818

武义县府办

值班室

0579-87672166

金华公司应急指挥中心

值班室

0579-81232000

县急救中心

医疗救护

120

县应急管理局

办公室

0579-87633550

县发改委

办公室

0579-87663055

县公安局

指挥中心

110

县气象局

办公室

0579-87643657

县卫生健康局

办公室

0579-87661878

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

办公室

0579-87673610

10.3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预警流程图

10.4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