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7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6-28 14:1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6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洪军,副县长方黎明、龚涛涛、朱飞勇、张智祥、王向宇,县政府党组成员蒋振宣、金方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章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制定安全生产九条刚性措施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全县各部门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新业态的风险隐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合法必须管非法”的要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重点开展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违法清单和处罚清单,分领域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管控到位,全面提升燃气行业安全水平。要加强对各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对履职不到位、安全监管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实行严厉的督办、通报、警示、约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半年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长远性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法治学习,坚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要规范执法行为,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从源头减少行政争议;加大行政争议化解力度,降低败诉率;加快数字法治建设,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效能。要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法治乡镇示范创建和“后陈式”法治村创建,抓住基层法治建设薄弱环节,着力提升镇村层面的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政策出台后要进一步细化,及时制定操作层面上的实施细则。要强化政策宣传,既要通过报纸、网络进行面上宣传,更要通过驻企服务员、经济网格员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让企业熟悉政策、用好政策。要加快政策兑现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兑现奖励资金,助力企业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浙江省公路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