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武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06-30 15:5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6月29日晚,武义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典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百年伟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拼搏奋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郑月琴、征研处处长 张才,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志德等领导嘉宾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姚激扬,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迎春,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余仙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表彰典礼。

夜幕下的县人民大会堂,流光溢彩、灯火通明。喜庆的红色、醒目的标语,映照着党员挥舞的旗海,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祝福。晚上7时整,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典礼正式开始。典礼第一篇章,一段开场VCR将中国党史和武义实践娓娓道来,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炬,照亮黑暗的旧中国,点亮新中国黎明的曙光,指引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航程正式启航。加快后发赶超、深化下山脱贫、拓展“后陈经验”……武义县在百年时光中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正以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的美好明天;主题党日、为群众办实事、纪念七一活动、祝福寄语……武义人民也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书写最精彩、最璀璨篇章的,正是我们的老党员。典礼第二篇章,紧随情景剧《信仰的力量》娓娓讲述徐英烈士为劳苦群众谋利益的初心故事,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县领导为30位老党员代表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在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在不同岗位上为党的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践行使命我当先,典礼还邀请了武义人民最熟悉的县扶贫办原主任董春法、老乡镇代表刘根云,他们分享了为民服务的“三宝”,将自己工作的“六千精神”“四心体悟”与所有党员干部共勉;典礼还对全县各领域涌现出的“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进行表彰,县委常委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上台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牌,感谢他们为武义党员干部树立的良好榜样。在榜样的传承中前进,100名新党员代表上台集体朗诵《拥抱星辰大海》,绽放出属于新时代属于他们的青春力量。

县委书记姚激扬在表彰典礼上作《奋进武义 奋斗有我》寄语,并带领全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也正是武义在红色的征途上摸索、斗争、奋进的百年。遍布武川大地的红色印记,记录了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武义党史,是一部“开风气之先”的奋斗历史,是一部“后发赶超”的奋发历史,也是一部党和人民团结奋进的历史。从百年党史的恢弘长卷中,从武义奋斗、奋发、奋进的历史篇章中,我们深切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继续前行,让我们坚守入党誓词,勇当先锋、争做模范;继续前行,让我们在投身高质量发展上勇当先锋、争做模范;继续前行,让我们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勇当先锋、争做模范;继续前行,让我们在践行“奋进武义”上勇当先锋、争做模范。

巍巍壶山,悠悠熟水,一个个坚毅的身影跟党走,一首首红色的赞歌颂党恩。前期,武义县举行了“红耀武川颂党恩”合唱比赛,县教育局、熟溪联盟、泉溪镇等部门单位获得高分成绩,县领导给优秀代表队颁发了金银铜奖。在典礼第三篇章,他们分别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灯火里的中国》,一首首熟悉的旋律里,印证着信仰的力量。随后,省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讲话,宣布《武义红色六杰》《中国共产党武义历史(第二卷)》《方悴农传》等三本新书发布,并和其他领导一起为武义中小学生代表授书。“革命老区新跨越,党史赋能再出发。”他说,红色资源是党和国家弥足珍贵的宝贵财富,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红色传统是教育后人十分重要的精神支撑,武义是革命老根据地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更要重视发挥历史优势,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精神,使红色资源活起来,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典礼尾声,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热烈掌声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