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武义县总工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县工会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7- 16 15:4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7160916311.jpg

    7月15日,武义县总工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县工会半年工作会议,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雷子南、全县各产业工会主席、工委主任,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直属基层工会主席,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行业联合工会主席、乡镇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及县总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项国巍主持会议。

    县总机关有关部室及乡镇总工会就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创新工作及特色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洪渭滨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洪渭滨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就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加强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上工会工作重要日程,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和必修课;

    要加强宣传宣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运用好工会报刊网微、职工书屋、工人文化宫等阵地,准确生动、深入浅出地宣传讲话精神,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

    要加强贯彻落实,找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会工作的结合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结合起来。

    洪渭滨肯定了大家在上半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县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我会以“攻坚争先大比拼”为抓手,以“我心向党”系列活动为载体,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大局意识,突出工会独特的地位;坚持基层基础建设,突出改革创新;突出上下联动,突出服务职工。下半年,一要抓工会的组建,二要抓乡镇工会的规范化建设,三要持续做好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四要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五要持续深化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雷子南指出,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密不可分,大家在工作中要重纪律,要开展政治监督;要重履职,积极开展各项工会活动;要严纪律,遵守党风廉政的纪律,规范使用工会经费。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项国巍就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要求,要立足思想认识再提高,主动适应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要着眼工作举措再强化,全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推动作风建设再落实,维护好工会队伍形象。自觉主动地把廉政规定作为不可触摸的“高压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