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77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8-10 09:44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8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洪军,副县长方黎明、龚涛涛、朱飞勇、张智祥、王向宇,县政府党组成员蒋振宣、金方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河,县政协副主席黄君俊应邀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研究、从严落实,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建立分管领导牵头、部门抓落实、镇街联盟相配合的机制,强化系统观念,突出“举一反三”,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要紧盯时限、按期销号,根据任务分解,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推进,争取主动,决不拖延,确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跟踪督办、闭环管理,严格执行整改方案,严明督察整改纪律,坚决反对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建立健全精准有力的问责问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听取了关于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实施意见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建设社会工作站,是提升村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发挥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现实需求。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快首批社会工作站建设进度,探索适用于我县基层环境的运行方式,加强专业化社工人才队伍搭建,培育壮大社区社会组织,促进居民参与,解决社区问题,改善社区关系,优化城乡社区服务方式,更好地发挥社会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