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78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8-20 10:0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8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主持召开十六届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洪军,副县长方黎明、龚涛涛、朱飞勇、张智祥、王向宇,县政府党组成员蒋振宣、金方剑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会议听取了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救援预案、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事件应急预案制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应急预案的制定,既是为了满足当下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为了规范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在事件发生时能够及时响应、避免事态扩大或升级。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学习该应急预案,并针对预案内容制作出表述清晰的路线图、作战图,提高应急决策的科学性和时效性;要根据预案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合理储备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资源,统筹各部门单位形成精简、统一、高效和协调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制机制,确保随时经得起检验。

会议听取了关于计划生育公益金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情况的汇报。计划生育公益金主要由社会资助、财政投入等方面组成,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或者死亡后夫妻不再生育等对象和对其他特殊情况进行扶持。省委省政府在《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中专门提出了“完善公益金制度,实行扶助标准动态调整”的要求。会议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根据调整后标准落实对各类对象的扶助,加强对公益金的日常监管,确保将政府关怀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行公有资产处置交易网络公开竞拍的汇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整合作为今年起省市县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方案重要内容之一,其目标任务就是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牵引,统筹推进创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电子交易系统建设、交易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资源要素的高效配置和经济社会的高效协同。目前,我县国有资产网络竞价交易平台已于2020年9月上线,系统建设已日趋成熟,县域影响力也日趋提升。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交易平台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规范公有资产交易管理工作,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产权交易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