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70次常务会议

来源: 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8-20 10:2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20日,全县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国企改革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一阶段改革发展成效,研究部署国资国企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姚激扬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主持会议,陈迎春、何俊有、王昱、朱洪军、陈辉、方黎明、龚涛涛、张智祥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姚激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国资国企工作。他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工作,先后组建五大县管集团型国企,初步建立国企监管体系,国企承担项目建设的能力明显增强,为我县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县管国企干大事、投大资的能力还不够强,领导体制还不够顺畅,管理人才不足等问题凸显,存在着诸多短板。希望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作用,准确把握县有国企“两能两强”的职能定位,积极担起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的重任,不断做强做大投融资平台,加强企业经营监管能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我县“三篇文章再深化、二次跨越再出发”提供强有力的国资国企保障。

姚激扬强调,要围绕“两能两强”定位,明确我县国资国企工作的目标,在“能投资、能融资、强经营、强监管”四个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国企要把“能投资”放在首位,突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勇于承担更多重大项目建设,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要确保国企投融资平台高效运转,精准把握融资政策“窗口期”,加强政银企多方合作,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融资方式,做好项目资金平衡。要提高经营能力,加快推进国企整合重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坚持政企分开、管办分离,促使国企真正成为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要强化国企监管,加强内部人员控制,严格执行资金、采购、审计、经营监管制度,加强廉政建设,将国企作为市场主体来考核。要理顺国资办、国企、业务部门和其他部门的相互间关系,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实行党组织领导下的董事会制度,不断探索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方法和手段。

帅朝晖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和国企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引导全县上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推进国企整合重组、完善现代化企业制度、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营造改革浓厚氛围,争当改革参与者、重大项目建设者、转型升级助推者。部门间要通力协作,全力支持国企发展,根据职能落实责任,强化协同加强指导,扶持国企规范经营、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