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义县总工会!
武义总工会
不一样的技能大赛|“红星闪闪 迷彩增辉”退役军人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 2021- 08- 03 09:28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由县总工会、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武义县“红星闪闪、迷彩增辉”退役军人风采大赛在茭道镇朱王村体育场举行。来自各镇、街道、联盟的12支参赛队伍的240名退役军人,用嘹亮的歌声和整齐的步伐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小平,武义县政府副县长朱飞勇,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小伟参加活动。

看作风是否依然过硬——队列展示、听军歌是否依然嘹亮——拉歌比赛、比士气是否依然高昂——拔河比赛,一项项充实多彩的比赛项目让老兵们找到了久违的军营记忆。

“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冬瓜皮、西瓜皮,不准你们耍赖皮”,“革命歌曲大家唱,我们唱了你们唱,一二三,快快快……”,在拉歌环节,一曲曲《打靶归来》、《我是一个兵》、《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各支队伍轮番唱响,激烈的拉歌比赛似乎把大家带回了曾经的军营,也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用饱满的热情,激扬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对军队的深情。

大赛在《咱当兵的人》合唱声中完美落幕。“退役22年了,大家一起这样过八一建军节,又让我找到了重回连队的感觉。”退役军人王雪峰眼中泛着泪花,激动地说,“举办这样有特色的活动,增进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也激发了战友们主动投身家乡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很有意义”。

此次风采大赛不仅展现了全县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激发全县退役军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了退役军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