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18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近日,根据2021年县人大代表联系“一府两院”部门单位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章带领县人大代表及茭道镇主席团成员视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视察组一行前往武义三美应急救援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省级危化救援中心三美危化救援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森林消防队伍与应急救援装备以及人防指挥工程情况。视察组结合实际视察情况,围绕安全生产宣传、应急物资保障、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希望县应急管理局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升部门、企业对于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开展深层次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演练实效;确保基层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管理基层保障能力;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加强监督管理和隐患排查。

邓小章充分肯定了县应急管理局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急管理部门既要抓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又要履行好应急指挥部职责,发挥好安委会的作用。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到监管和服务相结合,帮助企业指出问题,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让企业感受到良好的服务,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