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武义要闻

为武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县府办(金融办、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1-09-17 09:42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

鼓足干劲起好步,奋进担当开好局。9月16日,我县举行乡镇换届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县委书记姚激扬在集体谈话时强调,全体乡镇换届领导干部要珍惜岗位、担当实干,接过历史接力棒,打开工作新局面,展现奋进新气象,推动一方发展,富裕一方百姓,维护一方安宁,为武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陈迎春、何俊有、胡余仙、李杨勇、王昱、吕霞、李佳参加会议。

姚激扬指出,换届是对干部队伍的系统重塑,是提升干部队伍的最好契机。此次换届,县委尊重地方惯例,坚持“大稳定、小调整”,“重德才、凭实绩”原则,选拔了一批政治过硬、战斗力强、敢担当、能战斗的干部到新岗位。大家要正确理解组织意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到“进”的奋发有为、不骄不躁,“退”的坦然面对、不忘初心,“留”的忠于职守、意志不减,“转”的再接再厉、迎接挑战,充分展现一名优秀干部的政治定力和修养格局。

姚激扬强调,乡镇是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我党执政的基础层级,也是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乡镇领导干部要准确认识自身的岗位责任、社会责任,全力当好执政团队的“战斗员”,一地发展的“驾驶员”,一方百姓的“服务员”。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遇到风险挑战,始终冲锋在前、顽强战斗;要发挥乡镇领导班子核心作用,推动地方发展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耐心细致服务群众,着眼群众反映问题,深入基层解民忧。要把上级政策落实到位,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为全县发展稳定夯实基础。

姚激扬强调,乡镇领导班子是武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中坚力量,必须勇敢挑起发展重担。要重视聚一地资源,统筹地方发展的自然资源、政策优势和乡贤资源,形成发展动力和合力;要重视促一方发展,结合省市共同富裕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谋划新思路、新动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扬长避短搞发展;要重视富一方百姓,更加关注具体个体和群众中的末位数,积极为群众增收致富出点子、想办法。要重视美一方环境,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整个武义“美的地方更富,富的地方更美”。要重视保一方平安,抓好新时代“后陈经验”示范村创建,抓实信访维稳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守住“武义无疫”。近期,要精心组织好乡镇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姚激扬强调,全体乡镇换届领导干部要在做好工作交割的基础上,尽快融入新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打响战斗、打赢战斗。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县委全会部署,绘好新一届发展蓝图。要学好《党委工作方法》,建设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要按照“全科干部”要求,抖擞精神“学紧跑”,迅速整理队伍、接过任务、投入战斗。要迅速完善与任务相匹配的工作机制,干好“四张报表”,完成个性化任务清单,理顺联盟内部工作机制,延续抽调干部管理教育工作机制。要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全力营造良好换届风气和政治生态。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昱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霞宣布了人事调整决定;各乡镇、街道新老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签订了重点工作交割清单。